2017年07月07日08:33 中国证券网

  屈红燕

  进入7月份以来,A股市场蓝筹股行情暂时进入休整,资金开始转战周期股和小盘题材股。昨日,无人驾驶、无人零售、共享经济等题材股再度活跃,部分题材股甚至拉出了近期罕见的“三连板”。有色和煤炭等周期股也得到了资金青睐。

  保险、煤炭、有色等权重股昨日护盘,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以小幅上涨报收。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双双低开,窄幅震荡,但早市尾盘,股指突现跳水,有色、保险及煤炭资源等板块纷纷护盘,最终两市主要指数均翻红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212.44点,上涨5.31点,涨幅为0.17%;深证成指报收于10562.06点,上涨0.97点,涨幅为0.0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9点,上涨2.36点,涨幅0.13%。市场情绪回暖,资金活跃,昨日两市共成交4764.5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效放大。

  热点轮动特征明显,煤炭、有色、保险等板块扛起了上涨大旗。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态势,保险板块昨日继续拉升,新华保险上涨4.73%,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均在1%以上。由于煤炭板块业绩靓丽,如陕西煤业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大幅超越去年同期,带动煤炭板块集体上涨,陕西煤业昨日上涨6.04%,兖州煤业新集能源等个股涨幅均超过3%。有色金属板块也涨幅居前,洛阳钼业广晟有色等个股涨停。

  市场情绪明显复苏,主题概念股再度获得追捧,部分题材股短期急涨。受百度无人驾驶APOLLO 1.0平台发布的影响,无人驾驶板块连续走强。截至昨日收盘,路畅科技收获了两个涨停板,万安科技在两个交易日中也上涨了接近15%。除了无人驾驶外,无人零售概念也走势凌厉,截至昨日收盘,远望谷获得“三连板”,汇纳科技也获得“两连板”。同时,锂电池板块短期涨幅惊人,亿纬锂能本周涨幅已经接近20%,雅化集团本周涨幅也接近20%。

  机构人士认为,在白马股进入滞涨期后,周期股有望接棒成为上涨主力。山西证券表示,周期板块由于业绩逆转幅度较大,绝对估值较低,有望接力白马股成为半年报行情的主线,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钢铁、煤炭、化工以及有色四大板块。

  招商证券表示,货币政策总体上表现为“不松不紧”,未来监管政策持续加码的可能性有限,利率边际趋松,市场情绪趋稳,包括次新股在内的优质个股长期配置时点已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