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5日11:48 证券时报

  7月5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震荡,上证50指数在保险股拉升带动下,盘中最大涨幅接近1%,午盘涨0.69%。盘面上,保险、家电、煤炭等板块领涨,石墨烯板块卷土重来,次新股、LED、新疆等题材股表现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3190.34点,成交842亿元;深成指报10476.3点,上涨0.01%,成交1197亿元;创业板指报1824.97点,下跌0.25%。

  重点关注

  即将退市,新都退盘中拉升涨5%,截至2017年7月4日收市,新都退已交易28个交易日,按照相关规定,7月6日将是新都退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石墨烯板块卷土重来,宝泰隆早盘触及涨停。

  次新股全面上涨,刚开板的浙商证券拉升上涨,带动次新股市场人气,科蓝软件民德电子等多股涨停。

  保险板块卷土重来,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新华保险大涨7%,盘中最高价创阶段新高,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均涨逾3%。

  王者荣耀阴霾未消,A股手游概念股继续下跌,吉比特跌5%,游久游戏跌3%。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经济增长稳健、流动性缓解有助于市场向好。基本面上,6月份的PMI数据强于预期显示我国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好于目前市场的偏悲观预期,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流动性方面,由于央行采取积极举措维持流动性平稳,季末资金情况明显改善,且未来仍有继续缓解的空间。操作上建议逐步平衡价值与成长的配置,关注盈利与估值匹配合理的板块,重点是金融和大消费,以及汽车、医药等行业中的优质白马股。

  川财证券:在市场连续震荡的走势下,资金方面表现的也越来越谨慎,在7月份市场面临巨额逆回购资金到期的基础上,央行连续9天保持资金净回笼的状态,并且沪股通昨日也转为净卖出,并且沪股通是在上午一直有资金的进入,到了下午资金加速流出,资金的转向流出不禁让人变得谨慎,并且机构资金也保持了净卖出的状态,市场资金面愈发趋紧,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加之在市场没有热点的情况下,上行的步伐将再次被套上枷锁。

  申万宏源:由于龙头蓝筹前期累计涨幅较大,我们判断这个板块的个股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获利盘。而由于其权重影响,大指数预计短期进入调整周期。市场尝试攻击其他板块,如创业板和军工等弹性品种,但是目前来看这些品种估值并不低,对资金的吸引力尚不明显。目前市场对纯主题性的机会并不感兴趣,在金融紧缩的背景下,投资者更关注公司的业绩质量。因此,在核心蓝筹品种休整之时,如何通过激发其他市场热点,是一个比较值得深思的问题。落实到操作上,我们建议短期需要耐心等待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