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5日09:51 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煤炭板块快速走强,截止发稿,宝泰隆涨6.8%,永东股份山西焦化红阳能源昊华能源神火股份陕西煤业陕西黑猫山煤国际开滦股份中煤能源等股跟风上涨。

  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数据显示,中国秦皇岛煤炭库存上涨至561万吨;中国秦皇岛煤炭价格上涨至585元/吨。

  业内认为,煤炭供应受环保检查等因素影响而减少,而随着夏季煤炭消费来临,电厂又在积极补货,供不应求使得煤企话语权加重,短期煤炭市场上行趋势已经确立。

  长江证券指出,环比来看历年7月耗煤环比最差有6%左右的改善,需求季节性上升不用担心。煤炭板块短期核心因素在于煤价以及流动性,考虑到需求季节性以及供给瓶颈,后续供需缺口会进一步扩大,煤价上涨有望持续,预计将贯穿整个旺季;而7月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概率也不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