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恭

  6月27日 沪深两市周二在盘中展开震荡走势,两市各大股指最终均在上日收盘点位附近报收,沪指收盘于3191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钛白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上日表现强势的石墨烯则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有近50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仍为个位数,可见个股赚钱效应仍在延续。

  本栏上日盘后曾经提及,短期要关注沪指上一波下跌时的颈线位3193点的压力,周二沪指最高点为恰巧为3193点,而创业板指周二最高点1830点,也恰在前高1833点附近,这样的情况下,本周的走势就显得较为关键。如果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形成了向上突破,同时伴随着明显的放量,那么反弹有望向纵深演绎,届时可供短线操作的个股也将增多,而若在关键点位上反复受阻,对后续走势就不可太过乐观。

  近期热点板块传导较快,且多是围绕着“涨价”因素展开,除石墨电极之外,钛白粉、维生素D等受涨价因素刺激的个股,近期走势也相对强劲,因此站在操作的角度上,如果股指能向上顺利突破,投资者就可重点关注此类个股。与此同时,对于半年报业绩有支撑的个股,也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