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6日13:25 证券时报

  巨丰投顾:蓝筹股行情如火如荼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收复120日均线,深成指触及年线压力。盘面上,房地产、酿酒、高铁、汽车、家电、安防等板块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石墨烯、前海概念、长株潭、深港通、工业4.0、稀土永磁、民营医院、OLED等涨幅居前。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中级反弹逐步展开。

  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上周A股纳入MSCI指数后,大盘出现大幅波动,消化上方套牢盘压力。今日大蓝筹再次启动,推动股指上行;但目前量能依旧不足,趋势性行情仍难以启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蓝筹。

  广州万隆:顺势而为拥抱白马股

  周一早盘蓝筹继续高歌猛进,漂亮50、沪深300指数分别创下阶段新高,并带动两市各大指数再度全线飘红,其中沪指一度离收复上周上影线仅一步之遥。

  广州万隆表示,上周四招行银行猛拉大阳逼近涨停,周五海信科龙万科A尾盘双双拉板,周一万科再度强势拉升,近期蓝筹如此大规模暴走的背后显然并非单单只有公募和大户在推波助澜。由于绩优白马股赚钱效应愈发强烈,越来越多的游资弃题材而奔蓝筹才是近期蓝筹暴走的重大诱因,蓝筹股已成为价值投资的外衣包裹下部分游资的“另类”题材炒作新阵地,这也是近期行情不易察觉的重要新特征。

  操作上,既然市场风向已经很明显的偏向绩优蓝筹,那么顺势而为拥抱白马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冒然追高连续涨幅已较大的蓝筹股显然收益与风险不成正比,投资者可考虑中线趋势形态并未走坏且股价回踩10日线这类蓝筹伺机介入。

  其实再回过头来看,纳入MSCI靴子落地非但不是市场预期中的主力借利好派发蓝筹之日,反倒是外资等大资金在开始集中建仓之时。历史上,蓝筹股如此逼空上涨的行情自股灾以来实属罕见,上一次还得追溯到去年国庆前后险资举牌带动的那一波中级反弹。现如今行情走势如此相似,那么这一次历史能否重演呢?中长期来看,从监管层政策导向以及A股逐步与国际化接轨来看,整个市场资金生态偏向蓝筹炒作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唯一不确定的是短期金融去杠杆新一轮动作对整个市场所带来的冲击力度。

  源达投顾:沪指再次收复半年线 关注量能变化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迎来普涨的格局,盘中黄白线震荡交叉辅助上行,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并且盘中沪指再次收复半年线,中小板指也是再创近期新高,但是随着指数的进一步冲高,我们仍需注意沪指上方的压力,对于一些个股不宜再次追高,短期关注量能是否能够有效放大,午后这种震荡的行情或将持续,操作上,可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中小盘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科德投资:金融股继续成为风向标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上扬,蓝筹股继续表现出很好的走势。万科A大涨带动地产板块,港口和机械类个股今日走势较好,金融板块也普涨。

  科德投资表示,今天市场继续呈现蓝筹股普涨的状态,不过从量能来看还是比较小,小量能的情况下蓝筹股最有可能的走势就是进二退一,所以操作上一定要关注短线的节奏。早盘券商中的龙头已经开始有突破趋势,这个板块有可能成为后市市场的一个风向标。而且银行股当中的领头羊招商银行也已经再次创下新高,接下来金融股的走势是市场的重中之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