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3日09: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早间机构看市

  同花顺:创业板指午后大幅跳水 MSCI概念股领跑两市

  早盘两市双双惯性低开,两市开盘后分化加大,上证50大幅拉升,推动沪指站上60日线,午后创日内新高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反弹乏力,冲击60日线遇阻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跌破5日线,至周四收盘,上证50指数涨近1%,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均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早盘MSCI概念股延续强势,石基信息强势涨停,华鑫股份强势2连板,华鑫股份的涨停带动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前一日大涨的居民融合概念龙头红宇新材一字板被砸开后未能回封,该板块内多数个股冲高回落。6月21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人工智能板块应声而动,三丰智能远大智能涨停,近期开板的新股智能自控早盘封板被砸开,次新股人气依然较弱。宜安科技反包带动特斯拉概念股大涨,午后特斯拉龙头天汽模封板被砸开,资金对于该板块分歧依然较大。周四金融股表现强势,保险,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轮番接力拉升,招商银行最高涨逾8,股价创近9年新高。周四开盘一字板跌停的英联股份大幅拉升至涨停,上演天地板行情。受到大连万达系列债券突然暴跌的影响,万达电影盘中跌停,带动万达私有化概念股大跌,另一方面,以雄安新区,新疆,国防军工为首的前期反弹的题材股集体杀跌,周四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MSCI概念股表现强势,石基信息涨停,奥飞娱乐涨逾9%,玲珑轮胎涨逾7%,招商银行涨逾6%,保千里涨逾5%,天茂集团安信信托逾4%。

  三丰智能强势涨停,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幅反弹,三丰智能,远大智能,弘讯科技万讯自控涨停,奥飞娱乐涨逾9%,汇顶科技涨逾4%,科大讯飞紫光股份涨逾2%。

  跌幅榜上雄安新区,地下管网,新疆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6月21日,央行发出今年第1号令,正式公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办法是为规范开展债券通(北向通)相关业务,保护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债券市场秩序而制定的。

  2、截至6月20日,沪深两市已有1130家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方案,其中50家公司现金分红股息率超过3%,成为“高分红俱乐部”的成员。在这50家公司中,双汇发展宇通客车哈药股份是高分红的“常客”,上汽集团、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则是派发百亿级“红包”的“金主”。

  投资建议

  入选MSCI的个股中,金融股权重比例最高,达到了41.32%。周四金融板块受益于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大涨推动指数上行。两市周四形成了鲜明的跷跷板效应,沪指走高,创业板低迷。盘面上权重股对于市场资金的虹吸效应更加明显,中小盘的题材股缺乏资金接力,上攻乏力,在指数尾盘跳水时再度下行。目前来看指数进入前期的强阻力区域,蓝筹股加速拉升后或将迎来调整局面。临近半年底,市场资金面趋紧,目前多数资金选择离场观望。建议投资者谨防指数连续回调的风险,操作上以轻仓低吸为主,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