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09: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早间机构看市

  巨丰早评:成交量低迷仍是反弹障碍

  【巨丰观点】

  A股21日终于被纳入了MSCI指数。早盘沪指应声高开,随后全天都维持强势震荡,最终小幅收涨0.52%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56.21点;深成指也是小幅上扬0.76%,收报10367.17点,日K线实现三连涨。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922亿元。

  盘面上,通用航空、沪企国改、生物识别、智慧城市、安防、保险、酿酒、钢铁、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小金属、油气设服、软件、石油、煤炭跌幅居前。

  保险股大幅波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盘中均有反弹。保险板块是近期上证50指数的风向标,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大华股份冲击涨停,海康威视涨5%,带动安防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午后,春兰股份冲击涨停,带动家电板块走强:海信科龙飞科电器四川九洲美的集团苏泊尔格力电器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6月21日MSCI宣布将纳入A股,市场又一大不确定性消除,沪指收盘站上60日均线,后市大盘反弹仍需看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消息面】

  1、国常会再传重大利好 股市真正长线资金即将到来

  政府部门正在通过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因势利导地推动商业保险担当起缓解社会养老压力的重任。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从三个层面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措施,其中首次明确加大财税等政策扶持,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长期资金进入有助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20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股票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一计划,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计划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3、应对金融创新“双刃剑” 金融监管也需创新

  21日召开的“2017陆家嘴论坛”上,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指出,对不同形式的金融创新,金融监管应差异化应对,如对违反监管规定的所谓金融创新,应严格执行监管规定进行取缔;对确有创新价值的,应按照功能监管的原则,施加统一的监管规则;对暂难以准确定位的金融创新,可以考虑借鉴国际上沙箱监管的尝试,监管者要有预判、有预案。

  科德投资:炒地图行情再度开始

  周三A股市场走势较为平稳。指数在尾盘走出拉升行情,但是两市大涨的个股家数不多。从周三盘面的走势来看,接下来行情重新走向“炒地图”的概率较大。

  周三市场当中深圳本地股和上海本地股的表现比较突出。其中上海本地股是时隔了很长时间之后再次在市场当中兴起。面对周三这样的行情,我们认为“炒地图”行情有望再次启动。

  近期的消息面倾向于这两个板块。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和深圳被作为我国海洋经济的桥头堡,一旦要冲击海洋经济世界级城市,上海和深圳必将受益。

  如果再结合资本市场的事件来看,A股被列入MSCI,国际化程度将会大大提高,这会有利于上海和深圳金融市场提升国际化程度。因此这两个地区相关的优质股比较有成长潜力。

  华讯视点:指数行情延续

  备受期待的A股闯关MSCI指数的结果揭晓,A股被正式纳入该指数,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其主要覆盖的市场指数有三:全球市场指数(ACWI)、新兴市场指数和亚洲市场指数。粗略估算跟踪这三类指数所带来的短期潜在资金流入量为:28亿美元、75亿美元和12亿美元,三者总计115亿美元。所以从时间节点和增量金额来看,利好长线,而短线更多是心理层面影响。

  虽然收盘指数均收涨,但是我们细算一下数据,就能清晰了解目前市场的尴尬处境:市场上涨个股1377只,下跌个股1499只,涨跌比为9:10,买入下跌个股几率更大;涨幅超过2%个股287只,占总数概率9.5%左右,说明想要当日获利超过2%的几率不到一成;涨幅超过5%个股68只,其中需要减掉17只一字板个股,占总数概率1.5%左右,说明要获得较大收益概率不足2%,这些数字显然与本周涨幅完全不匹配,赚钱效应已经大幅缩减。

  对于指数我们依旧维持3300观点不变,但是对于个股操作,需要在目前阶段抱有更大耐心,等待领涨持续性热点出现,或者等待较好打压进场时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