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15:43 新浪财经

  6月22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14:00之后出现跳水走势,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50涨幅均收窄,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则翻绿。创指指数最弱弱,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到1%。上证指数收报3147.45点,跌0.28%,成交额2204亿。深证成指收报10265.20点,跌0.98%,成交额2577亿。创业板指收报1798.38点,跌1.44%,成交额630亿。

  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人工智能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雄安新区概念、水利、新疆振兴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活跃板块

  银行股午后再度发力上行,招商银行贵阳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浦东银行纷纷拉升。

  继早盘走高之后上海国资改革一度横盘,午后再度发力,上海临港涨停,交运股份华鑫股份海立股份上海机电表现活跃。

  保险股早盘大涨,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西水股份天茂集团盘中大涨7%以上。银行股强势,推动股指上行:招商银行涨6%,贵阳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临近午盘,券商股快速拉升:华安证券安信信托海通证券东吴证券等涨幅居前。金融股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受益者,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人工智能板块近期利好云集,三丰智能万讯自控远大智能涨停,科大智能劲拓股份汇顶科技海得控制奥飞娱乐科大讯飞赛为智能川大智胜等涨幅居前。迪士尼概念表现突出:交运股份、上海临港涨停,大众交通申通地铁张江高科等涨幅居前。

  医药白马股复星医药午后闪崩,股价跌幅从跌近2%逼近9%,创2016年2月来最大跌幅,成交量明显放大。该股跌7.04%报30.49元。 该股自1月以来,区间涨幅已超过40%。

  复星医药H股股价午后大幅跳水,复星医药H股一度跌近6%,现跌超4%,报29.8港元,成交量279.72万股,成交额8767万港元,振幅达7.36%。

  券商观点

  招商证券认为,周三A股市场对A股终于圆梦MSCI的消息反应平淡,市场情绪并未大幅提振,虽有白马蓝筹集中上涨,但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冲高仍止步于60日均线,量能仍在低位,显示资金入场意愿不足。

  目前市场主要观望央行投放流动性的动向。昨日央行自6月7日以来首度公开市场净回笼了资金,令对资金面更为敏感的债券市场低开低走,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创一个月最大跌幅。

  商品市场受到原油大跌影响,品种多数下跌,黑色系原料上涨、钢材领跌,显示做空钢厂利润的行情正在上演,背后的逻辑是投资增速下行背景下,钢铁的供需矛盾逆转。原油的暴跌带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高位回落,美国经济复苏亦蒙上阴影。

  整体而言,央行提供流动性对冲年中资金紧张以及温和去杠杆的信号,使得整体金融市场得到了提振,但是在经济下行压力未释放和货币政策拐点未现的大背景下,风险偏好提振有限。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虽然流入的资金有限,但将带来市场情绪的提振以及国际关注。从长期看,预计未来将初步带来大约百亿美元资金流入;而如果全部纳入,预计资金的流入规模至少达到上千亿美元,同时也会加速A股的市场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改革进程。(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