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9日13:47 证券时报

  源达投顾:沪指突破压力 短期走势或将扭转

  今日各大指数均再次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沪指在券商企稳和保险反弹的带动下震荡向上运行,而上证50、中证100等指数在经过上周的回调后今日有企稳的迹象,受高送转和次新股盘中走弱的影响,创业板表现最弱,市场个股涨跌参半,但是随着一直阴跌的券商股的企稳反弹,市场人气稍显回升,但是沪指上行到十日均线和五日均线的交叉点时上方的压力还是不容小觑,短期指数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煤炭、券商涨幅居前,雄安新区、有色等跌幅靠后。

  开盘后近期连续调整的保险、酿酒等板块走出反弹的走势,同时,证券等前期滞涨蓝筹股同样发力上行带动市场人气,导致上证50权重指数再次大幅上行,对于前期上证50的独涨,市场恐慌犹在,而对于上述反弹的板块要真的做到区别对待,保险及部分酿酒、家电等龙头股整体涨幅较大,纷纷创出新高,后市再度持续上行概率较小,在市场目前对于价值投资的热情,前期滞涨蓝筹如证券、航空等板块有望接力,证券板块自去年11月高点调整至今跌幅近16%,板块中多数个股再度回到2015年8月股灾价位,同时,我们注意到5月券商财报显示,虽然同比仍处于下滑中,但环比业绩企稳,其中大型券商营收净利明显回升,所以可以逢低关注相关个股,但切记不要追高,券商板块上方的压力犹在。

  另外本周21号关于A股加入MSCI的消息即将落地,去年被否也引发指数短线的波动,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人们将A股是否可以加入看的越来越重,能够加入进去将给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但是对于这些资金的判断又缺乏能力,利弊犹在,所以我们可以保持中立的态度看待此事,不宜过度关注。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震荡运行,沪指在券商、保险等权重的带动下向上震荡运行,而受次新股和高送转盘中走弱的影响,创业板震荡走弱,沪强深弱格局再现,盘中沪指突破上方5日和10日均线的压力,短期指数运行态势良好,指数走势或将扭转,短期可关注相关航天航空等二线蓝筹个股,但切记不要追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