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08:40 证券时报

  早间机构策略汇总

  天信投顾:存量资金乾坤大挪移 积极布局三条主线

  周三我们就指出沪指的走势必然是保持震荡整理格局,甚至给出了周四必然会出现一根小阳或者小阴;而关于创业板股指的走势,我们同样明确指出周四就是上涨为主。周四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完全一致,最终沪指是形成止跌的小阳线,而创业板股指形成突破型中阳。结合周四市场的表现,以及市场的宏观面的因素,预计今日市场主板可能再度迎来一根小阳,而创业板股指有望继续延续周四的中阳走势。

  最近市场上一直担心的美联储加息预期,随着美联储昨夜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从而完成了预期利空靴子的落地。短期市场走势而言,我们认为主板股指依旧没有重新进行上攻的条件,主要是后期受到的因素依然具备很大的不确定性,一是“漂亮50”的持续调整,必然会拖累主板股指的反弹;二是市场的资金面确实相对紧张,管理层去杠杆的行动并未结束,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一旦降杠杆趋紧,则主板股指必然也会受到承压;三是技术形态的压力。关于主板的走势,继续保持重心震荡下移的判断。

  不过创业板股指的走势预判与主板股指完全相反,继续维持超跌反弹的判断,一是场内的存量资金正在加速完成仓位调整的动作;二是创业板股指周四收出中阳,即将完成突破走势;三是目前主体性投资全部聚焦在题材板块,离熄火的时间还很充足。

  后市投资建议:近期我们反复提醒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市场上“三驾马车”的投资机会,而且这种提醒已经不少于10次,而最近市场处于领涨品种的,涨停板聚集地的几乎都是我们建议大家去布局的,目前这种主体性的机会远远没有熄火,即使最近这些品种表现比较火,所以短期内建议投资者继续布局高送转、次新股、老妖股等品种的投资机会。

  珞珈投资:市场短线或继续分化加剧

  1、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交通设施、电脑设备与传媒娱乐板块小幅上涨,石油、房地产与食品饮料板块则处于跌幅榜前列。开盘股指维持震荡后即拉升翻红,随着保险银行等蓝筹股下跌的压力释放创业板虽然有所回落,但最终仍顽强拉高并以超过1%的涨幅收盘,主板则受到蓝筹股的压力影响以微服上涨报收,成交量则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2、从目前市场的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线或继续分化加剧,投资者需要注意控制仓位。

  3、周二笔者提示,近期市场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因而盘面反复以及个股分化始终交替出现。短期创业板指需要确认1800点突破的有效性,否则继续演绎震荡拉锯的概率偏高。周三市场杀跌市场一片恐慌,但笔者却旗帜鲜明地指出,只要沪指依然在3100点上方运行,则市场的筑底反弹格局并没有结束,投资者不必在此时盲目恐慌,控制好仓位继续挖掘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或较为适宜。周四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至3117点附近,创业板则在关键时刻维持住市场人气。虽然后续不排除受到蓝筹股压力影响沪指再次逼近3100点的需求,但笔者认为创业板1800点一线的支撑依然值得期待,投资者不必盲目担忧,相反仍可继续关注超跌个股反弹机会为主。

  4、板块方面:(1)军工股短期或值得关注,投资者不妨进行深入挖掘。(2)化工板块在笔者提示后周四涨幅居前,投资者不妨继续持股待涨。(3)保险股今日下挫后或迎来短线反弹机会,投资者不必盲目杀跌。

  巨丰投顾:市场还有反复 不能盲目乐观

  全天看,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直线拉升,并双双翻红走高。随后,权重股展开分化,题材股表现活跃,指数震荡回落中保持强势。午后,股指围绕周三收盘附近整理,次新股为首的创业板继续走高,指数整理中市场风格有转换迹象。

  周四,沪指低开震荡,延续短期小幅回调趋势。盘面看,上证50连续高位走低抑制沪指表现,而中小创连续反弹带动深成指走强,个股表现较为活跃;消息上,北京时间6月15日(周四)凌晨0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00%至1.25%水平。美国加息是预期之内,对市场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技术面,股指连续回调,但下方支撑较强,资金介入力量增加,短期回调空间较为有限。总体看,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随着指数的多次探底以及上证50的高位回落,部分资金开始追逐超跌标的股,但也仅是超跌反弹,增量资金不足下,市场还有反复,目前还不能盲目乐观。当然,对于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个股,还可继续跟踪。此外,一直提示的证券板块,周四异动明显,短期还可继续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上,建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华讯投资:热点比较散乱 关注被错杀股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走出了不一样的行情。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早盘头一个小时波动幅度较大。相比于沪指,创业板指周四气势如虹,早盘强势放量走高,上涨近2%,午后则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涨幅稍有回落。沪指上涨0.06%,报收3132点;深成指上涨0.69%,报收10221点;创业板上涨1.43%,报收1816点。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次新股、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白酒、机场航运、汽车三个板块下跌。

  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市场不确定性减少,有利于A股展开反弹,但主要取决于市场量能水平。市场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热点比较散乱,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宁波海顺:目前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机会

  我们认为,周四创业板这根放量中阳线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一举突破了前面几日盘整的局势,中小创也正如我们前面所预测的一样,做了一个补涨的行情,一改前面“一九分化”的行情,上证50则继续调整。后面,我们预计创业板也将去冲击60天线和半年线的压力,跟上沪指和深成指的步伐,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我们可以看到题材股的重新活跃激活了整个市场,连板的个股也在重新增多,给了市场一个积极的信号,游资开始活跃,老妖股有望再走一波行情。近期可以重点挖掘以前的老妖股的机会,抓住一波短线机会。我们相信一旦市场持续有赚钱效应,场外资金也会重新进入。目前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介入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逢低介入优质低位股,控制好仓位,灵活滚动操作。

  科德投资:市场热点逐步向中小市值个股转移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波动,股指盘中一度下跌,但是券商板块及时走好让市场能够避免出现下跌的走势。电子信息、化工、酒类和传媒个股在盘中的表现都比较好,虽然指数有所波动,但是市场的热点比上一个交易日要多。盘面上,市场热点逐步向中小市值个股转移,中小板和创业板机会渐进。

  一、传媒和电子信息开始崛起

  周四大盘指数虽然涨幅不大,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当中传媒和电子信息个股的走势相当活跃,也带动了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出了比主板更好的行情。周四的盘面当中我们看到弘信电子网宿科技等电子信息和互联网类的个股走到了涨幅榜的前列,电子信息类个股一旦走强,其活跃度对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这样的行情能够带动创业板和中小板继续走好。

  除了电子信息之外,我们看到娱乐传媒板块的走势也比较好。影视类的个股虽然单个股票没有涨幅比较大的,但是整体的表现却比较好。从时间点来看,暑假旺季正在到来,这也是传统的票房旺季,因此娱乐传媒行业将会迎来收益的高峰期。这个时间段对于娱乐传媒公司来说,是造产品和造概念的重要时间,股价的机会也值得关注。

  二、加息的影响

  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再次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从加息的幅度来看基本处于市场的预料之中,因此欧美和亚太市场反应都比较温和,美股甚至上涨。

  美国加息对于市场来说有短暂的利空影响,中国的投资者主要还是担心中国央行也会紧随其后加息。不过从美国的情况来看,加息的背景是经济的复苏,从最近的数据来看美国制造业表现良好,一些科技和制造业的公司股价也节节高升。因此这次加息预计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不是利空,而是偏向利好,会防止未来经济过热。在这个大前提之下预计全球市场会平稳面对这次加息。所以总体来说,美国加息引发全球市场短暂震荡,但是中期来看随着全球经济好转,市场还是有比较多的机会。

  中方信富:市场结构性机会较突出

  沪深两市周四再度低开,盘中虽然保险、银行、酿酒等权重股表现低迷,但受益于次新股、网络游戏、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题材股回暖带动,大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量能略有放大。而创业板则强势反弹,领涨四大指数。

  热点方面,次新股表现持续活跃,浩丰科技中装建设钧达股份永艺股份上海亚虹、超汛通信等强势涨停,考虑到次新股具备较强的中报高送转潜力,故次新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大盘震荡蓄势,而创业板强势反弹,市场结构性机会比较突出。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80~3100点附近,压力位3160~318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钱坤投资:股指近期低位震荡的可能性居大

  大盘周四盘面活跃,小热点轮番出现,但股指没有走出大的行情,仅维持在20个点以内窄幅波动,临近尾市略有上行。最终沪市微涨1.82点报收于3132.49点,涨幅0.06%;深市上涨0.69%报收于10221.7点;创业板上涨25.62点报收于1816.26点,涨幅1.43%。两市共成交4131亿,较周三增量300亿。

  两市仅400多家个股下跌,跌幅超过5%的只有几只,普涨的状态下股指也才微涨,中小盘与大盘股再度走出了对立行情。创业板50、次新股板块走势强劲,居涨幅前列。在这两天的行情中,周三的锂电池、周四的创业板次新股以及下午快速上涨的一带一路板块轮番活跃,这种走势缺乏内在的主线推动,理解为超跌反弹更为准确。从盘面也可以观察到,这种散乱的热点持续性不足,对于拉动大盘作用有限。保险、大盘价值、上证50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联储的加息消息出台,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并未出现剧烈反应。但全球流动性趋紧的形势以及半年末资金状况,对于市场不太可能产生积极影响。去泡沫与去杠杆的政策背景下,市场利率逐步攀升,这些变化都需要时间让整个金融市场逐步消化。3100点下方有震荡区域形成的支撑存在,但在资金不充裕的情况下大盘也很难走出独立上行走势,下跌可以无量,但上涨是一定需要资金涌入和成交量放大的支持。股指近期低位震荡的可能性居大,中小创的短期热度还需要真实的业绩来支持,在负面消息频发的阶段,对于中小创的反弹高度持谨慎态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