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5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回顾昨日行情要点: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午后扩大跌幅,临近尾盘有所回升,保险股大幅下挫。早盘石墨烯概念、港口航运板块领涨,钢铁板块午后拉升。

  今日: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25.59,跌0.16%,创指报1788.81,跌0.10%。从盘面上看,化工、白酒、港口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深国改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美联储凌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二次加息,耶伦预计今年将开启缩表进程;

  2、5月M2增速史上首次跌破10%,企业融资入表现象明显,央行称反映金融体系降杠杆;

  3、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赣粤黔新五省区将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4、能源局称研究制定2050年能源转型路线图,持续深化电力、油气体制改革;

  5、发改委今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6、公募基金参与港股通迎新规:非“港股”基金股票资产最多50%能买港股;

  7、赢创和陶氏化学相继宣布原材料涨价;

  8、粘胶短纤市场销售改善,后续报价或再上调;

  9、近期强势妖股特力A煌上煌股价大涨,今日起停牌核查;

  10、津劝业控股股东称坚决捍卫控股权,举牌方见势改口;

  11、标普纳指跌,道指新高,油价重挫将近4%创七个月收盘新低,金价收高0.6%结束五连跌;美联储6月声明后,美债收益率低位拉起,黄金大幅回落,美元反弹。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上证50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市场不确定性减少,有利于A股展开反弹,但主要取决于市场量能水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市场权重板块依旧面临压力,但是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前提下,市场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前期是“漂亮50”形成的结构性行情,而后期这种结构性的行情有望向题材板块倾斜,所以短期内建议投资者淡化股指重个股,特别是次新股、高送转、老妖股等品种存在局部性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