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4日14:54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还将在60和120日线下多做调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指从3000点上方的底部起来以后,完成了W型的筑底,目前已经突破颈线位到达了60日线和120日线下方,也有两天K线的上影线试探了这两条压力位,总体来看大盘的走势还是比较良好,因为呈现了涨放量跌缩量的特征,但是在突破这两条均线之前,大盘还将会做短暂调整蓄势。

  应对策略:沪指目前的走势已经可以确认筑底成功,但是60日线和120日的死叉也让一些投资者望而生畏,形成了一个比较牢固的压力位,大盘只有在此位置充分消化获利盘和套牢盘之后,才会继续发力上攻,投资可以适当高抛低吸,降低筹码的成本。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正在收集筹码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大盘近期以来的量能特征比较平稳健康,发力上攻之时放量明显,而在调整的时候基本都是相对缩量,从这个角度来看,主力资金也正在是通过一次次的上攻和调整收集筹码,当然也有主力资金滚动操作的痕迹。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并没有在调整之时大量抛售筹码,所以投资者也要牢牢握住自己手中的廉价筹码,不要为一次次的震荡而被清洗出局,需要做到的就是仔细观察大盘节奏,根据走势半仓做T,滚动操作拾取波段利润。

  热点猜想:石墨烯很可能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昨日大部分科技板块表现比较突出,如新材料、锂电池、稀土永磁等等,从而也使得创业板涨幅较大,今日上午创业板还是拒绝下跌的,这些都充分表明了大盘无法上攻的原因是缺乏热门板块的带领,而今日大盘调整之时,石墨烯板块依旧表现强势,基本上处于领涨地位,这一板块也有消息面的支撑,在大盘表现良好的时候,更有可能成为热点发起上攻。

  应对策略:该板块到目前已经有三只个股封住涨停,其余个股得跟风也比较好,这一板块都是一个超跌状态,所以投资者不妨从中寻找超跌个股适当吸纳,及时观察龙头碳元科技的走势,等待这一板块的发力上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