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6日15:29 新浪财经

  周五,沪指高位盘整,收盘微涨0.7%,创业板指表现低迷,大涨1%。盘面上,次新股、可燃冰、核电等板块相对活跃,银行、券商等权重股领跌两市。节后大盘能否继续反弹?哪些板块机会来临?

  丁臻宇:假日因素致市场低迷 中小创成反弹最大阻力

  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本周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券商板块止跌,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但市场反弹至3100点附近,压力重重,上攻意愿不足,加之端午节假日因素影响,市场重陷低迷。周五保险股冲高回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目前中小创仍未止跌,也成为市场反弹的一大阻力。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薛利峰:大盘面临三重压力 市场并未真正企稳

  端午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平稳收官,成交量明显缩小。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完全被权重股所绑架,指数走势已经严重失真,虽然指数双针探底的走势较为明显,但上方压力犹存,既有双底颈线位压力,又有30日均线压力,同时又面临6月份年中资金面压力。从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走势来看,这两天创指与沪指分时出现明显的剪刀叉走势,沪指强势上涨,创指却单边下跌,今日盘中创指再度下跌过1%,充分说明了市场并未真正企稳。

  郭一鸣:双底阶段性低点有望成立 节后向“左”还是向“右”?

  技术上,大盘反弹中成交量不足,还有回落的需求,但两次探底支撑较为明显,会落空间或有限。整体看,流动性紧张局面小幅放缓,政策层面有松动迹象,部分资金先行抄底下国家队护盘开始,股指双底的阶段性低点有望成立。当下,股指连续下跌之企稳后迎来“左侧”交易机会,超跌个股、白马股继续走强,但能否就此展开“右侧”的交易,目前定论还为时尚早。因此,节后的指数或还有反复,但无论如何,这里对于“左侧”交易者来说,无疑是短期操作的良机。

  樊波:最艰难的时候转机就来了 次新股有望展开破冰之旅

  本周总体来说属于低迷的一周,连续的下跌导致极弱的赚钱效应让市场感到窒息,无数的抱怨声在各种朋友圈蔓延。不过,虽然市场出现了下跌,但我们依然建议投资者要理性,因为往往最艰难的时候转机就来了。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再弱的市场也都有波段行情出现,次新股连续大跌后机会当然大于风险,虽然波动仍在进行中,但如果站在更高的格局来看,未来次新股的空间相比现在的波动要大很多,在深次新股指数已经大跌530点之后再严重看空,就显得有些不够理性,因此次新股有望逐步展开破冰之旅。(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