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5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早盘围绕平盘线震荡,创指则在早盘大幅杀跌近2%,午后,金融三驾马车券商、银行、保险相继发力带动其他板块个股大幅拉升,沪指盘中一度大涨近2%,上证50指数则创今年以来新高,创指则探底回升,临近尾盘,沪指高位横盘,创指则在平盘线上方附近震荡。

  从盘面上看,券商、银行、煤炭、雄安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次新股、白酒、环保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截止收盘,沪指报3107.83,涨1.43%,创指报1777.69,涨0.08%。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现在的中国股市可以用“牛头熊身”来形容,上证50代表牛头,剩下的几千只股票代表熊身,完全就是一头怪兽嘛!如果这种现状不改变,即使上证50收复2015年牛市的高点,那也不是牛,还是一头怪兽!节前最后一天多空双方都可以休战了,但节后行情才是最重要的……(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券商、银行、保险成为今日行情拉升主力,国元证券涨停,第一创业长江证券等21只券商股涨幅超3%,浦发银行涨停,招商银行等14股涨幅超3%。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10股涨幅超2%。

  雄安板块下午开始发力,空港股份太空板业等9股涨停,石化机械保变电气8股涨幅均超5%。

  消息面:

  1、日前,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环保部门、住建部门牵头指导各地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四种设施定期向公众开放。

  2、证监会信息中心巡视员葛一苗昨日在京指出,证监会正积极配合中央网信办、央行制定金融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推动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确保金融信息内容安全。在政策设计的方向上,就是为能进一步规范管理市场秩序,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促进该行业长远健康发展。目前没有预设该规定出台的具体时间表,但内部讨论的会议已举行了数次。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股指一阳收复多条均线压力,并成功站上年线,但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还有反复的可能;总体上,连续走低之后,随着监管放缓的预期,市场抄底资金频繁移动,而在蓝筹股护盘下,题材股迎来超跌反击,呈现难得的普涨格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