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5:10 新浪财经

  5月24日,上午开盘沪深两市都出现低开,并且创出新低,开盘后股指再度进入震荡,沪深两市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随后在券商与其他权重股的带领下,股指开始出现止跌企稳,深圳市场的创业板率先翻红上涨,深成指紧跟其后,但是上证指数上午一直保持绿盘震荡。

  从盘面上看,OLED、油改、环保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深圳国改、电子竞技、有色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活跃板块

  雄安新区概念早盘低开高走,板块个股再度崛起,建新股份、中材节能、石化机械、森特股份涨停,博天环境、建投能源等亦有表现。

  OLED概念股走强,彩虹股份、濮阳惠成涨停,强力新材大涨,凯盛科技、欧菲光、万润股份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

  环保股大涨,中材节能涨停,博天环境涨逾8%,德创环保涨逾4%,万邦达涨逾3%,远达环保、上海环境、伟明环保涨逾2%,易世达、蒙草生态、碧水源、中电环保、巴安水务等涨逾1%。

  石化机械逆势涨停,带动雄安股大幅反弹,石化机械,中材节能,森特股份,建新股份,万邦达,盾安环境,大禹节水涨停,棕榈股份涨逾7%,天保基建,博天环境,建投能源涨逾6%。

  杭州园林迅速回封,带动次新股走强,杭州园林,寿仙谷,秦安股份,金石资源,雷迪克,万通智控,金溢科技,森特股份涨停,博天环境涨逾6%,钧达股份涨逾5%。

  濮阳惠成涨停带动OLED板块早盘涨幅居前,濮阳惠成,凯盛科技,彩虹股份涨停,佛塑科技涨逾7%,强力新材涨逾6%,东山精密,太极实业涨逾3%。

  券商观点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认为,底部的形成除了需要具备地量地价的条件以外,也需要较大的跌幅。沪深两市的主要指数中,创业板指已经在5月11日创出2015年2月11日以来的新低1727点,为表现最差的指数,上证综指则在5月11日创出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低点3016点。后势小盘股将先于大盘股见底。金融板块的逆势走强,促成了沪指跌幅相对较小,但一连串强化金融监管的措施也使得此类行业在半年报的业绩存在隐忧,后续或发生补跌,而使得沪指进一步下探,以完成底部的构筑。真正的上升行情是靠时间累积和较大跌幅促成的,目前的反弹仅是下跌中继而已,但部分小盘股具备了形成底部的条件。

  光大证券认为,此时不宜盲目进攻,应当以防守为主。具体而言,可采取熊市操作法,尽量避开有大小非减持、成长性不济的高价、高估值、次新股,以及炒作过度的题材概念股。逢高积极兑现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不建议随意挖掘市场机会,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有效放大、人气回升之际,再逐渐进场。(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