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4:47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短期并未见底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指大盘已经开启了连续跳空低开模式,充分的说明了上一次的反弹力度有限,并且上方又增加了许多套牢盘,上方众多均线压力重重,所以短期之内非常难以确定大盘到了短期底部,除非等到大盘有了持续性的热点,而且日线上能够放量企稳。

  应对策略:大盘重新进入下跌通道,根据道氏理论应该顺应趋势操作,所以现阶段最好还是轻仓观望比较好,不要去轻易抄底和做股市先锋,这样才能做好风险收益比的最优化。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并没有抄底布局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沪指大盘的量能方面来看,五月以来的量柱呈现出了一个涨缩量跌放量的态势,这是一个十分不健康的走势,完全没有理由认为主力资金积极抄底,即使有主力资金抄底拿去了卖出的筹码,那也是国家队的相关部署和操作。

  应对策略:目前大盘未能放量企稳,主力资金也没有积极加入股市,部分游资和机构只能在局部热点抱团取暖,这个时候重仓股市只会承担较大的风险来获取少量的收益,因此投资者能够做到的就是暂且观望,等待走入上升通道再行操作,量增价升才是健康走势。

  热点猜想:OLED板块可能会有一定持续性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OLED板块在今天大盘跌一个点以上的情况下,扮演了一个十分抗跌的角色,并且从该板块内来看,总共有三只个股涨停,其余个股的跟风状况也比较好,在大盘缺乏热点的情况下,非常可能成为主力资金抱团取暖的地方,也会是众多资金汇聚的地方,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

  应对策略:目前大盘正步入了下跌通道,开启了新一轮的下跌,众多个股的状况也不是十分理想,因而热点板块是一种非常稀缺的资源,为此可以降低风险增加收益,OLED板块的抗跌表现会吸纳一部分资金的介入,也会是大盘再度反弹时候的先锋,因而热衷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可以轻仓介入,介于大盘不好投资者还是需要时刻注意风险,不能重仓介入股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