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3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受保险、银行等拉升影响,沪指早盘一度翻红,下午行情持续低迷,沪指及创指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雄安、核电午后均有拉升但均不能撬动行情,两市指数平盘线下方震荡至收盘。截止收盘,沪指报3061.72,跌0.45%,创指报1758.54,跌1.65%。

  从盘面上看,仅白酒板块翻红,油改、军工、次新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市场808只股跌幅超5%,中小板个股成杀跌主力。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又是熟悉的股灾味道,大量个股闪崩的背后是踩踏式出逃,除了八九千亿规模的融资,这两年大行其道的股权质押纷纷逼近警戒线,成为杀跌主力。呼吁救市已无用,大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御,被动式防御就是空仓,主动式防御是转向抗跌的绩优蓝筹股。(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白酒板块强势领涨两市,山西汾酒涨逾9%,洋河股份五粮液等5股涨幅均超2%。

  银行板块成为今日护盘主力,招商银行盘中一度涨逾5%,截止收盘,招商银行涨4.5%,宁波银行浦发银行贵阳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等5股涨幅均超2%,建设银行等10股涨幅超1%。

  雄安板块盘中有反抽,但板块股集体大跌收盘,津膜科技博深工具等10股跌停,51只板块股跌幅超5%,占板块个股数一半以上。

  消息面:

  1、上市银行自2011年以来净利润增速首次出现回升;五家大型银行网点总数近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手机银行客户数增速明显高于网上银行客户数增速。安永日前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6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显示出37家上市银行盈利增速止跌回升、加速转型提升效率的概貌。

  2、多位业内人士证实,此次现场检查将严于以往。具体而言,第一是各地证监局带队,抽调属地的会计事务所和律所参与,并对交叉检查。海外收入的真实性也在这次窗口指导中被重点关注。“资金流水是最容易造假,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部分。”一位大型投行的内部人士表示。此次窗口指导中,将对发行人的全部账户流水,包括董监高和其他核心人员的账户流水进行监测。

  3、在5月18日—21日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表示,北京正在加快制定加强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建设的发展指导意见,构建优势产业聚集区,防止一哄而起和同质竞争。北京还支持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创新要素向雄安新区聚集,将抓紧制定落实国家控增量、疏存量两个政策意见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案。

  后市前瞻: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的下跌呈现加速迹象,个股短期闪崩的明显增加,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次新股由于短期较快下跌,估值进一步下降,而成本足够低是资金愿意参与的重要因素,继续战略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沪指在3000点一带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雄安新区、次新股之后,油气改革题材加入杀跌队列。银行、保险股拉升指数,更多是护盘性质。个股大面积杀跌,800只个股跌幅超5%,近百股跌停,预计大盘将反复探底。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