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13:24 新浪财经

  价值淘金

  沪指今天小幅低开,开盘后维持窄幅震荡,盘中触摸年线,但是量能不足,难以突破。2小时振幅0.31%,截止到中午收盘,沪指下跌0.05%,成交量只有820.4亿元,和昨天上午的913.5亿元相比,今天上午缩量93.1亿元。 创业板指下跌0.66%,目前跌破5日均线。大盘成交量不足是阻碍突破年线的最大问题,想要突破的关键是什么呢?

  我们分析一下板块。雄安板块第三波行情炒作已经结束,已经开始回调,才调整两天,想要止跌反弹,现在是不大可能的。最热的板块哑火,显然是成交量缩量和大盘突破的症结所在,,但是我们现在指望不上这个板块。那我们再看看环保、京津冀等板块,由于和雄安板块重合度较高,且板块指数也面临前高回调,暂时不能指望。次新股、一带一路等板块也面临同样的问题。甚至目前的领头羊之一的海工装备也面临回调的可能,采掘服务板块指数跳空高开冲高后略有回落,独木难支。最后我们看看银行、保险板块。银行板块指数调整5天了,但是今天直接跌破120日线支撑,很让人失望,此处均线支撑位和技术支撑位重合,竟然成为摆设,实在太不给力。保险板块指数还在底部横盘,连续第三次收出上影线。

  以此来看,沪指想要站上年线,想要成交量有所放大,关键还是要看银行板块的表现,因为只有这个板块已经回调幅度够大了,而且正好处于支撑位一带,今天是周五,午后就看银行板块的表现了,如果依然不发力上涨,那么大盘今天很可能收于年线之下。再者,这几个前期热点板块都回调的话,大盘恐怕将会不按照盘整的预期发展,还是会有下探的风险。所以此时不是买股的好时机。大家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年线后再考虑介入。(新浪博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