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8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周四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盘初板块尽墨,两市仅黄金股飘红,开盘后市场热点逐渐复苏,环保板块、白酒股纷纷崛起,助力沪指逐渐上行,随后创业板展开反弹强势翻红,沪指稳中有升重返3100点,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回落,3100点得而复失。午后开盘,雄安新区板块集体跳水,沪指回踩早盘低点,临近尾盘稍有企稳。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14点,跌幅0.46%,深成指报9974.35点,跌幅0.56%,创业板报1813.51点,跌幅0.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81亿元,深市成交231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000亿元,超过2100只个股飘绿。

  盘面上,石油、天然气等少数板块领涨,银行、雄安新区板块遭到重挫,建筑材料、网络安全、水利、电子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外盘大跌,A股难得在全球面前抗跌一回,但人家美股可是走了八年大牛市,就算短期崩盘了,也得咱们几年才能追上。下个月就将迎来上一波牛市结束两周年的纪念日了,也就是说,A股已经走了两年熊市了,仍需要倍加努力!(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受中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影响,今日石油板块逆势走强,潜能恒信中海油服石化机械涨停,海油工程石化油服龙宇燃油通源石油等个股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概念遭到重挫,河北宣工恒通科技渤海股份等5股跌停,数字政通先河环保中化岩土嘉寓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

  银行股集体哑火,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4股跌停,常熟银行杭州银行贵阳银行等个股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周三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补跌,大盘表现平稳。今日大盘在外围大跌利空下,缩量回踩,清洗获利筹码。盘面个股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低吸底部高成长小盘股和高股息大盘蓝筹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中航证券:近期A股整体走势较为良性,雄安+次新股(高送转)两大热点成为存量资金重点博弈的方向,不过我们也说过当下股指想要大幅突破有一定难度,因为A股市场内部结构早已发生变化,“指数不涨、热点大涨”成为弱势格局下的基本特点。

  对于雄安概念自4月初横空出世之后,截止目前该题材炒作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总体呈现为集体井喷到逐步分化的炒作格局,动能是由大到小的释放方式。鉴于此,中航证券樊波近期对该板块大涨过的品种一直保持了观望的态度,而今日雄安板块标杆性个股冀东装备大跌,同时跌破上升趋势线,板块内同类型的个股也遭受重创,一线品种的大跌对板块整体炒作热度的降低有指向作用,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

  之前我们一直谈到,二季度以来的行情是雄安主攻、次新助攻的特点,存量资金分流两个板块,是次新股行情暂时不如一季度的核心原因。不过,如果雄安概念开始逐步降温之后,资金必定会重新选择一个主攻板块,那么次新股则有望重新成为焦点。

  总结一句话:对于近期大热的雄安板块,我们一直持续提醒风险,今日该板块前期一线品种大跌,对于整个板块的炒作方向有明显的指向性,回避为主。而对于没有大涨过的次新股,则依然可以战略跟踪。

  民生证券:昨日指数走势稍显犹豫,在连续上冲了四天之后,终于是收出阴星,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与周一的阳线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就是横盘而已,但是对市场的心态有一定的影响,连续阳线大家胆气还能大一些,稍有点风吹草动也就吓得要命也是熊市的特点,所以本次市场持续下挫还真的是伤害到了做多的信心。今日早盘就更加有趣了,按说国内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利空,但A股却出现了大幅度低开的格局,除了受到美股的影响之外再也找不到原因了,而外盘是在连创新高的情况下出现的下挫,而a股则是典型的跟跌不跟涨,除了让人叹息一声又能说什么呢?毕竟不是A股不能走好,而确实是限制的因素太多了,相信外围的影响不是常态,没准哪天人家又大涨了,届时A股怎么办?也跟随高开?所以打铁还得自身硬,把股市搞好了就不用看别人的脸色了。

  从技术上来看,昨日收盘卡在中轨线处,如果今日出现较重的下挫那走势上就难看了,会变成冲中轨反压向下的典型熊市走法,而如想形成新的箱体,则应该以中轨为中枢,向上需要拉出一定的安全空间,这样才能为后续的横盘修复形态打下基础,好在今日尾盘还有一定的上返动作,虽然没有收复全部失地,但K线上还是一根阳线,收盘点位偏离中轨并不算太远,还不算完全走坏的格局,那么明日就比较关键了,周五得站上中轨,在周末没有利空的情况下周一才能继续上攻,否则就要做好中轨反压向下,再探箱体下沿的准备,今日下挫中整体成交保持在较低水平,说明抛压还不是过重,暂时不用看得过空。

  从热点来看,本周尽管一度走得不错,但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主线,一个涨停的品种完全是各自为战,连对其它同板块的拉动作用都不明显,而像银行,钢铁偶尔出现一天的大涨,几乎随后也就进入到了完全休整的状态,没有连续上涨拉动指数的意思,所以现阶段不能定义太强的原因就在于此,待后续分化之后,还需要有新的龙头产生才行,比较奇怪的是近期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业绩预告高增长,市场几乎都不买帐,明显有利好的情况下股价几乎没有反应,什么时候能对利好有正面回应了,届时抓热点才能更加的容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