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2日15:03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上证指数年线争夺战将展开?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再度低开,随后在金融三驾马车的护航下震荡走高,午后雄安新区再度活跃带动大盘扩大反弹幅度,不过指数在触及年线压力后有所回落。目前来看重新收复年线仍然具备一定难度,下周多空双方势必将在年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若上证指数能收复年线,或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应对策略:上证指数能否收复年线仍需观察,不排除下周市场在年线附近展开震荡,投资者在指数没有重新站上年线之前还是需保持谨慎,参与反弹时还是应控制好仓位,快进快出为主。

  资金猜想:资金参与反弹热情仍不高?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虽然延续反弹,但成交量却没能继续放大,可以看出资金目前仍然较为谨慎,入场参与反弹的热情仍不高。而在成交量没有持续有效放大之前,市场持续反弹难度较大,投资者还是需耐心等待市场成交量重新放大再积极入场。

  应对策略:今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小于深圳市场,主力抄底重心仍在主板,投资者抢反弹时也主要应把重心放在主板市场,跟随市场主力热点。

  热点猜想:石墨烯板块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工信部日前发布通知,为加快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拟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已启动政策起草的前期调研工作。据悉,该扶持政策有望涉及石墨烯、碳纤维、超导材料等多个方面。国内新材料产业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年增速达20%。尤其是作为“新材料之王”的石墨烯,正在快速推动制造业升级转型。有专家预测,2020年石墨烯将撬动万亿产业链。

  应对策略:该板块此前调整幅度较大,后市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其中投资者可关注碳元科技中国动力东旭光电宝泰隆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