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9日15:11 证券时报

  午后指数发力,沪指再度翻红,创业板指重回1800点关口,高送转、次新股集体活跃,冀东装备创业环保为代表的雄安新区概念反弹。

  爱建证券认为,虽然外围市场阳光灿烂,但由于国内经济增速趋缓,管理层一再强调防范金融潜在风险,因此在市场流动性趋紧,金融去杠杆监管风暴的系统性风险没有完全化解之前,投资者的整体做多意愿极为有限。同时IPO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市场在增量资金有限仅依赖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供求已经明显失衡,股指唯有下一台阶寻求新的多空平衡。从技术面分析,股指自跌破中短期周均线后就预示着市场中期明显转弱。目前股指已经重回3050-3250箱体区间,周一股指跌破年线市场人气尽失,股指周线再次形成一个跳空缺口,虽然对股指会有一定的牵引作用,但日线继续呈空头排列,成交量低迷显示多方力量明显不足,预期短期股指在箱体区间内宽幅震荡寻求箱体底边支撑,轻仓观望以静制动。

  开源证券认为,面对股市跌跌不休,很多投资者都对后市悲观失望,现在股市有很多传言,多数都是利空,而且根本就是捕风捉影,以讹传讹,自己吓唬自己。所以才导致投资者不知道该信谁说的,反正大盘是跌了,说啥的都有。但有一点提醒大家注意,当前大盘距全年低点3044点就一步之遥,如果这个时候再去割肉,那就有可能割到地板上。一旦大盘反弹就有可能错过机会。后市操作,既然大盘是因为监管政策收紧暴跌的,那政策是人制定的,现在全球美国、欧洲、日本资本市场都在创新高,只有中国在暴跌,这显然不符合监管要求,后面政策还会有变化。还是那句话,在你感到恐惧、迷茫和不知所措的时候,最好不要做出冲动的决定,否则,事后回想起来没有后悔药卖。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但两者自上周五展开调整,价值白马股补跌,大盘加速探底。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大笔净流入,外部资金抄底意图明显。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今日探底回升,权当超跌反弹来理解。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