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9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9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快速杀跌,沪指盘中一度创27个月新低,受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拉升护盘影响,两市指数经过“大起大落”后终翻红收涨,沪指缩量明显,创指终站上1800点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报3080.53,涨0.06%,创指报1802.49,涨0.77%。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电力改革、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机场航运、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不破不立,创业板击穿股灾以来新低后,反而引发资金进场抄底,经过了数天努力,今天的反攻终于成功了!市场将结束连续杀跌,有望企稳反弹一下,提前见底的小盘股仍将会继续引领反弹,大家要踩对节奏。(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受“火电、核电或将重组成三家”消息刺激,电力改革板块大放异彩,大唐发电涨停,华银电力华能国际闽东电力华电能源涨幅均超5%,惠天热电华电国际等8股涨幅均超3%。

  雄安概念股走势分化加剧,已经不复“涨时一起涨,跌时一起跌”走势。冀东装备中持股份博天环境等5股涨停,创业环保等6股涨幅超5%;华斯股份京汉股份等5股跌幅超3%。

  消息面:

  1、消息人士称,证监会分批召集券商资管开会,明确对集合资管产品主要是进行整改并非清理。证监会今后拟比照公募基金杠杆率、久期管理券商集合资管产品,依然可存续滚动发行。

  2、据市场消息,中国考虑将目前主要火电企业和核电企业,通过合并,重组为3家。重组的一个选项是:将神华、中广核和大唐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电、国电和中核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能和国电投合并为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称,官方已经就该选项向相关企业征求了意见,这一选项并非最终方案,可能存在变数。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指数盘中反弹,但力度较为薄弱,并且技术上未出现完成的做多趋势,大盘短期还有反复以及走低的可能。总体上,今日盘中指数的反弹一度令人惊喜,但欣喜之余,成交量并未出现释放,技术指标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变盘警示,表明这里的反弹时间和空间不会太好,预计短期3100点还有一定的压力,而指数极有可能小幅反弹之后再次探底,但今日盘面的异动以及缩量的表现,也足以说明此处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中。因此,短期可适当低吸小盘股做短线博弈,但需要快进快出,等待指数再次回落。

  中航证券认为,雄安概念逐步退潮概率较大,新的主流热点有望重新开始酝酿,次新股超跌之后,具备了再次投资的机会,因为在熊市中大的机会一定来自于大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