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14:56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在3100点附近有支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低开后再度下探到3100点附近,随后企稳回升,午后上证指数一度翻红,创业板指数领涨。整体来看,目前上证指数310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力度,指数回调至此时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可在此点位逢低吸筹。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投资者抄底时还是需注意仓位控制,波段操作为主。

  应对策略:目前来看,投资者抄底时还是以选取有政策利好业绩支撑以及近期超跌的个股为主,切勿盲目追高。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抛售动能明显减弱?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低迷,投资者交投意愿清淡,主力资金继续维持流出态势,不过流出幅度明显收窄,经过几日的资金大幅流出后,主力抛售动能明显减弱,短期内或将有场外资金重新入场。

  应对策略:在大盘弱势的情况下资金容易抱团炒作少数热点,投资者一定要紧跟资金的步伐,没有资金关注的板块要坚决回避。

  热点猜想:特斯拉概念股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纽约调研公司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销售火爆,今年一季度共向中国市场出口了4799辆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同比增长超过两倍。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JL Warren Capital的数据是出口数据,并非最终销售数据,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和销量几乎等同,根本没有库存。上述人士预计,若保持此增速,特斯拉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有望实现翻倍,达到20亿美元,其在中国市场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应对策略:伴随着一连串的特斯拉“好消息”的来袭,A股众多特斯拉概念股开始“蠢蠢欲动”。从最新出炉的2016年年报中发现,目前在A股市场中,明确系特斯拉供应商或与其存在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约有10家,包括均胜电子世纪星源万丰奥威天汽模等,投资者后市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