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13:17 新浪财经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跳水,上证指数一度大跌近2%,逼近3100点关口。盘面上,行业板块全军覆没,一带一路大幅补跌,银行、保险以及雄安概念相对抗跌。大盘调整目标位在哪里?当前逃跑还是抄底?

  薛利峰:两大利空引发第二波下跌 本轮调整目标位暴光

  首先,造成市场今日大跌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政策监管原因,二是技术方面原因。一行三会相继发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大盘若想反弹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否则还要提防无量反抽后的继续杀跌。从黄金分割位来预判调整目标或支撑位来看,年初一月份低点3044点至黄金分割位0.809所在的3091点区间或许是这波行情的调整的目标所在。

  韩鎏:黑色星期一元凶曝光 做空动能已逐渐衰竭

  上周五,证监会开出5亿元巨额罚单,同一天,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态,不出成效绝不罢手。周日保监会跟进,发布39条措施,涉及9大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进一步加码。故而,市场便再次以大幅跳水的态势解读了这一利空,好在随着利空消息的逐步消化,市场回归理性,有止跌迹象。其实归根结底,保监会出台这一系列政策,其目的还是鼓励保险资金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从技术上来看,经过连续地大幅调整后,做空动能已逐渐衰竭,短期大盘在该点位出现止跌反弹的概率极大。

  郭一鸣:金融监管乌云笼罩A股 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金融监管的从点到面及继续延续之下,金融股遭遇创伤,而市场负面情绪以及避险情绪逐步升级,弱势表现体现的淋漓尽致。对于金融股来说,今日盘中护盘动作出现的同时,也说明连续走低之后,他们的风险释放已经接近尾声,而对大盘来说,目前处于强势股杀跌的中期,继雄安概念之后,一带一路的杀跌表明强势股补跌还在进行中,但也逐步接近尾声。(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