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11:48 证券时报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0.28%后,继续下探,失守3150点,创今年2月份以来新低,沪指跌1.26%,深成指和创业板纷纷跌超2%,创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盘中由于保险和银行开启护盘,大盘跌幅有所减小,但是随后大盘继续大幅跳水,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56%,报3123.8点。深成指跌1.63%,报10146.14点。 创业板跌1.45%,报1812.41点。一带一路概念遭遇重挫,新疆、港口股跌幅突出;雄安板块逆市造好;金融股开启护盘。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走势较好的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洋河股份五粮液老板电器云南白药等白马股也出现补跌迹象。

  市场人士分析,三大原因或致今日早盘跳水。

  一、一带一路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炒作,积累了相当大的获利盘,在雄安概念调整时也表现强势,有风险释放要求。此外在时间节点上已经5月份的高峰论坛,资金有利好兑现出逃要求,且一带一路整体市值巨大,一旦下跌,对市场形成大幅冲击;

  二、严监管未见松动趋势,A股高估值个股数量庞大,一旦去泡沫的进程量变引起质变,市场集中意识到问题后容易引起集中抛售,加速下跌进程在所难免;

  三、A股历史有“SELL IN MAY”的习惯,资金面、政策面等多方面因素决定5月市场很难有大行情,当时间节点接近,市场提前回调兑现预期。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近期市场回调的导火索就是银监会加强监管。2013年以来随着银行存贷息差收窄,银行转向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做大规模增厚收益,同业存单崛起,金融套利盛行。近三周银监会连发7个文件落实“金融防风险”,核心指向各种影子银行,包括银行理财、同业业务等,从负债端严格同业存单发行管理,降低发行规模;从资产端严格穿透管理,提高产品透明度。同业监管的加强使得之前同业委外中通过擦边球进入权益市场的资金首先回笼,债市也受到波及,4月以来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17个BP。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