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08:54 中国证券网

  云清泉

  美股并未延续反弹,上周五在狭小的区间内又遇阻下调,其中道指、标普和纳指依次收低0.15%、0.30%、0.11%,三大股指的周升幅便缩减至0.46%、0.85%、1.82%。其他主要股指大多是小涨小跌,英国金融时报指数深幅回落到年内最低点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指数下滑态势又没有止住。包括美股在内的中期指标也没有修复好,多空围绕趋势的争夺目前还没有见分晓。

  美元虽继续下行,但国际期市却又陷入了普调局面。美元指数在上周调速略有加快,但上月亦即年内低点支撑仍在,短线出现企稳迹象,弱势平衡或许会有所转暖。棉花已升至3年来最高,但玉米和小麦却大幅滑落;黄金和白银则双双遇阻下调;铜、铅、锌、镍也没有止跌回升;原油遭重创,并形成阴吞阳的不良组合,迅速转强的希望也就较为渺茫。

  近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理想。4月住宅建筑商信心、纽约制造业指数下降,3月新屋开建数量也在减少。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但4月领取失业救济人数降至最近17年来最低,持续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经济复苏8年来第二次低于200万。近日,美股之所以不调反升,主要是因为地缘政治风险趋缓、美国财长称将完成税改,大量企业财报或将显示市场更具有结构化特征,短期波动也会加大或波动更频繁。就市场表现而言,道指刺穿3月低点后立即弹升,2月中旬的上升缺口仍旧完好无损,标普既无短期新低,也没有冲破前一周高点,纳指则震荡上行并逼近历史峰值,三者周线形态与组合就各不相同,周波幅也有收缩和扩张的差别,但目前都没有收在5周线附近,高位震荡的格局却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20580点、2349点、5876点的最终归属仍将是主要看点。

  上周,A股跳低开后,出现无力下滑走势,5周线开始拐头下移,沪深大盘分别下跌2.25%、1.95%,中期上升趋势线也遭到破坏,但破位尚未达到有效的基本要求,量价时三要素又都有利于弹升。上周,成交总额略多于23090亿,虽较前锐减近23%,但仍高于一季度均量,日均量变幅又降至8%以下。这不仅表明参与热情快速降温,还说明市场不认同继续下行,量变情形也支持目前发生重大的转变。沪深两市在上周的波幅陡增61%、34%,导致单位股指量能锐减51%、43%,意味着空方战线过长,后防十分空虚,这对多方组织发动反击就相当有利。沪深大盘已下调至年内最大涨幅的0.618和0.382回调位,强势风采褪色不少,但现在却不能断言市场已踏上熊途,下穿趋势线的幅度、时间均不足,且无量破位更易诱发反抽,以便检验其有效性。此外,两市综指都有两个日线下降缺口,据此测定的量度调幅却已基本完成,惯性下探就会比较乏力,一旦缺口封闭,空方攻势也就瓦解了。上周是年初低点后的第13周,本周则是去年底高点后的第21周,市场变化就显得更微妙,如果前者是整理的开始,那么近日就可能确定一个阶段性低点。

  总之,国际期市弱势盘局依旧,近期欧美股市变数仍较大。A股两市虽难免惯性低开并有所下探,但企稳回升可能却更大些。预计周波幅将会收敛,量变幅度也会缩小,刺穿13周线并不困难,能否收上5周线即3232点、10484点才是关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