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震荡横盘至下午开盘半小时。受雄安新区集体大跌影响,沪指及创业板出现小幅跳水。临近尾盘,指数在保险和券商带领下直线反弹翻红,两市股指成功收复失地,K线四连阴终结束。截止收盘,沪指报3172.10,涨0.04%,创指报1850.39,涨0.27%。

  从盘面上看,白酒、医药、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雄安概念、足球概念、水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白酒板块无疑是今日“领头羊”,其中贵州茅台盘中创出历史新高,迎驾贡酒泸州老窖沱牌舍得金徽酒五粮液等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今日爆发出“喝酒吃药”行情,所以,另一个热门板块“医药”也是今日的热门板块,桂林三金马应龙等2只龙头股涨停,天坛生物天士力江中药业云南白药等涨幅均超4%。

  雄安新区板块成为今日“砸盘侠”,在金隅股份跌停后,午后出现“踩踏”式大面积下跌,冀东水泥等37只个股跌幅超5%,已经占据整个板块一半以上。

  消息面:

  1、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均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3、邦讯技术控股股东张庆文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增持规模为5000-15000万元;天源迪科华峰超纤河北宣工停牌系近日证监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万里扬控股子公司吉孚汽车与维克多汽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奥联电子控股子公司控奥联技术取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证书共计7份;铁汉生态联合中标江西省抚州市PPP项目,公司承接金额约为7.22亿元,联合体预中标乌鲁木齐PPP项目;融钰集团拟购买的资产属于保险行业,预计交易金额约为10亿。

  后市前瞻:

  中方信富认为,大盘走出双针探底的走势,后市反弹有待量能和热点的进一步配置。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30~3150点附近,压力位3210~3230点附近。

  广州万隆认为,周四A股的超跌反弹的行情原本以为会在两市反抽无力并双双跳水回落后再次夭折,但尾盘却在权重一波凌厉拉升的带动下,各大指数跌幅迅速收窄并最终齐齐翻红。市场出现如此戏剧般走势的背后,与这一路特殊主力的出逃莫大干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