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3日15:06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突破3300点之前震荡为主?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今日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指数全天波动区间不到20点,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整体来看,3300点整数关口以及前期新高的压力仍较大,大盘若短期不能成功突破,或将延续震荡格局,但整理充分后再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

  应对策略:大盘中期向上格局未改,投资者可趁震荡整理时积极布局近期热门的板块个股,布局重心还是偏向主板个股为主。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流出幅度开始收窄?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流出态势,不过流出幅度相比前两日明显收窄。在雄安新区板块获利资金出逃告一段落后,大盘短期主力资金流出幅度或将开始回归正常。此外今日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市场短期震荡让资金热度有所下降。

  应对策略:在大盘反弹趋势未终结的情况下,获利资金了结后势必将寻找新的热点介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跟随布局。

  热点猜想:煤炭板块后市有望再度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在国企改革和去产能的大背景下,煤炭行业兼并重组步入快车道。媒体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要求加快出台促进煤炭行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在两年内分区域实施小煤矿兼并重组,同时力争到2020年底,全国形成10个左右亿吨级“巨无霸”。地方政策落地期也渐行渐近,河南、贵州等地煤企兼并重组措施已浮出水面,产煤大省山西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有望在4月底前出台。

  应对策略:煤炭板块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处于调整态势,后市或有望迎来反弹补涨行情,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