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15:20 新浪财经

  周一,沪深两市展开盘整,上证指数退守5日均线,创业板指大跌近2%。盘面上题材股暴跌,高送转、次新股成为重灾区,雄安概念继续强劲,并带动环保、基建、水泥、水务等板块走强。主力冲关前再次洗盘?雄安概念能否继续追涨?

  梁剑:监管趋严形成长线利好 多头冲关前蓄势洗盘

  突破重要关口前的一次正常合理的蓄势过程。政府监管进一步趋向严厉,会挤压出一部分短线投机资金,这从长期来说,对保持市场稳健发展有重要意义。当然短期来说,会表现为一定程度上的场内资金减少。对后期走势的看法,我认为应该维持多头思路不变。这个多头思路,不仅仅指长线看多,对中短期来说,我认为也不太可能出现较大级别的调整。

  天檀:指数集中性上涨空间有限 极端反差透视多头主攻方向

  指数集中性上涨的空间是有限的,但由雄安概念所传导的个股则成为局部性的主流热点,激进型投资者需特别注意围绕核心题材进行交易。次新股经过前两个月的上涨后,自身调整意愿比较明显,龙头张家港行停牌后持续走低对次新股影响较大,致使次新股在环境上处于明显的空头氛围中。根据震荡市场热点轮动的基本特点,次新股休整后必然有另一个板块填补热点空白,而雄安新区的建立,在舆论上的至高点,使得这个板块自然顺利上位,成为绝对的热门板块。以上因素综合作用,完成了阶段性主流热点的切换。当然,次新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未来还将有不错的行情。

  刘地:三大“王牌军”集体异动 沪指大概率突破3300点

  最近A股市场刺激点足够多,雄安概念股持续发酵,从本地股到参与本地投资发展的上市公司,市场炒作已经向外扩展;从联通混改停牌到目前传言南北船合并传闻等等,混改概念继续贯穿热点其中;此外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将继续开启两国新篇章,无论会议结果务虚还是务实,基本出发点还是发展的眼光面向世界,或受此影响,一带一路也一度参与异动。对内雄安崛起,对外中美大国和平相处,这给A股市场传递了非常好的信号,这意味着当下市场风险修复且位于较高水平,而基本面和流动性的影响在狂热的情绪中,影响减弱,这意味着大盘震荡向上突破3300的概率较高。

  丁臻宇:大盘难逃箱体震荡 远离纯概念炒作股

  周一雄安概念高开高走,但大盘出现调整调整走势,分化加剧。这和市场热点稀缺没有形成赚钱效应,以及次新股及高送转大跌有关。因为市场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打破,预计大盘短期难以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操作上,鉴于监管层鼓励分红,严控高送转等,继续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和讯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