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1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早盘两市开盘即分化,沪指在60日线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今日强于沪指,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在1900点附近震荡整理,至收盘两市双双翻红,创业板指重新回到1900点上方,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缩量。最终,两市在经历昨日惨淡后,沪指微跌0.59%,以红盘收官。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2.51点,涨0.38%,深成指报10428.72点,涨0.78%,创业板报1907.34点,涨0.72%。

  板块个股

  杭州银行早盘强势封板,带动银行板块护盘,杭州银行,无锡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涨停,贵阳银行涨逾4%,上海银行涨逾3%,江苏银行宁波银行涨逾2%。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在舾装,四月海军节与大飞机首飞,军工装备发展利好催化行情。军工今日强势反弹,亚星锚链涨停,北方导航涨逾8%,天海防务涨逾7%,中船科技涨逾6%,北斗星通涨逾5%,光电股份博云新材涨逾3%。

  午后一汽夏利封板,带动汽车板块反弹,一汽夏利涨停,一汽轿车涨逾5%,东风汽车上汽集团涨逾2%,亚星客车宇通客车长安汽车涨逾1%。

  跌幅榜上一带一路,港口航运,新疆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51.8,为2012年4月以来最高,连续8个月在荣枯线上方,预期51.7,前值51.6。

  2、大连商品交易所有关人士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上表示,针对实体企业提出的取消夜盘的建议,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经监管层批准,正在研究取消相关商品的夜盘交易。

  3、一汽轿车公司总经理安铁成将调任东风集团副总经理,清明节后赴任,其具体分工到东风集团后才明确。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认为“钱荒”和次新股调整是最主要的因素。今日是3月收官之战,次新股在次新银行股拉动下强势上涨,钱荒也画上逗号,但一带一路板块集体回落,市场尚没有做多龙头出现,大盘将震荡筑底。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天信投资认为下周大概率上股指维持震荡筑底的概率比较大。在出现止跌企稳的苗头下,建议投资者适当的在震荡的过程中,逐步进场抄底布局,包括蓝筹白马股、国企改革、军民融合和混改、被错杀的次新股等品种有可能会提供结构性的机会。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在持续杀跌后迎来超跌反弹,但成交量不足,反弹的空间和力度受限,短期注意控制风险,切勿追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重点关注近期有整合预期的央企改革概念股。

  中航证券认为,A股结构正在发生巨变,注册制的不宣而战对投资者的交易思路带来挑战,大家需要在从更深的层面对自己的格局和交易模型做出战略性提升,回避次新股短期巨震风险的同时,但也不能失去对次新股长期关注的战略视角,因为当调整到一定程度时,次新股又将具备新的投资价值。

  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认为,考虑到季末资金面的特殊性,下周随着资金面转暖,需要观察行情是否具有较强的自我修复能力,特别是近期机构资金抱团的绩优蓝筹品种能否企稳回升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