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30日15:09 证券时报网

  沪指放量下探险守3200跌0.96%,题材股遭重挫次新股继续暴跌。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盘中次新股继续大跌,板块最大跌幅接近3%。受此影响,沪指一度大跌近1%,最低触及3204点。虽然保险、电力、证券、煤炭等强力护盘,但无奈多方人气涣散,市场未有明显起色。午后,市场恐慌情绪继续蔓延,题材股全线下挫,沪指一度失守3200整数关。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210点;深成指跌1.64%,报10348点;创业板跌1.84%,报1893点。两市成交略有放大。

  板块方面,电力行业、保险、煤炭化工、港口涨幅居前,而次新板、水泥、区块链、稀土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742家公司拟现金分红7家土豪式“洒金”;新股提醒:扬帆新材等3股今申购 美思德等股上市;赵薇任性弃壳万家文化 散户:你跑了 我们咋办?;钜盛华为万科第1大股东 宝能去年或分红22.15亿;齐星集团债务危机引发“蝴蝶效应” A股两公司澄清;1019份年报泄露QFII动向 重仓82公司青睐钢铁银行;去年四季度证金对保险股有增有减 汇金持股不变;联想控股或拆分子公司上市 金融成新支柱;复星“二把手”离职 企业“兄弟”能走多远?;西部证券股民痛苦煎熬50亿元配股再割一茬韭菜;周鸿?的IPO方法论:38个月内360估值暴涨700%?

  机构看市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近期热点抱团有所消退、多方抓手不多。前阶段市场冲入“无套区”的策略实效看来即将过去,最近几日次新股和价值白马股的逼空趋势有所消退。其实,A股市场上真正能穿越牛熊的品种寥寥,所以当短期资金介入这些股票,必然会遭到中线资金的狙击。而自从张家港行停牌以来,整个次新股的炒作力度明显开始下降,后来市场挖出“一带一路”主题,催化剂是五月即将召开的相关会议,从时间点上看的确还有些运作的空间,但可能仅是一个主题机会。目前,国内出现利率上行的迹象,市场很难有整体性趋势行情。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已经把去年年底的“坑”全部填满,创业板稍弱,只能填一半的“坑”。清明小长假临近,市场预计会有个缩量的过程,沪综指下方3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估计最近几天将再次面临考验。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

  西南证券认为,市场出现放量回调,指数继续分化,当前创业板有破位迹象,但上证依然站在20日均线上,预计这一格局有望延续。临近长假,市场难有起色。从基本面来看,在经济前高后低的基调下,市场预计也将延续这一走势。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在上行至3400点之前,尚未遇到密集成交区间,因此上行阻力较小,此前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在弱势调整之后,市场仍将选择继续向上态势。投资策略:关注那些业绩增速高于市盈率,即PEG小于1的行业及个股投资机会,关注电子、银行、保险等投资机会,主题上可继续关注一带一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