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3:38 新浪综合

  来源:广州万隆 

  在抵抗住了前两个交易日盘中剧震的冲击后,市场再度预期A股即将展开修复性反弹。不过周五早盘两市却继续恢复窄幅震荡本色,其中沪指围绕3250点平台上下波动,振幅仅13个点。而在市场反弹乏力的背后这一大隐患也不得不防:

  从近期走势来看,沪指持续维持在月线上方的震荡局面。广州万隆认为,这表明A股短期已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向上突破受制于资金面银行一季度末即将到来的MPA考核和两会后金融强监管政策的加速落地的制约;而近几日盘中数次止跌回升和月线支撑也反映出短期指数大幅下探的空间也不大。所以市场需要来自外界力量的干预来打破震荡僵局。否则,指数 “盘久必跌”的隐患将有可能再次变成事实。

  从盘面来看,虽然整体依旧维持涨跌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局面,但由于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更是持续表现抢眼。

  而与波动剧烈的次新股相比,主力深度介入的二线蓝筹不仅走势平稳且持续逆势向好,其进可攻退可守的特质也在弱势行情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让A股再度刮起二线蓝筹的炒作风潮,如环保、家电、白酒等板块的白马股今日再度集体上扬,其中格力电器三聚环保美的集团等代表的龙头股股价纷纷再创新高。由此可见,在市场资金面出现大转折前,弱势行情下绩优白马股不仅是春季行情里短中线皆宜的投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切莫错过当前的布局良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