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4日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早市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小幅低开,而创业板指小幅高开,今日创业板指强于沪指,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至午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翻红,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截至午盘,沪指报3246.22点,跌0.07%,深成指报10606.56点,涨0.22%,创业板报1954.86点,涨0.33%。

  板块个股

  一带一路分支港口航运早盘崛起,连云港涨停,南京港涨逾9%,北部湾港珠海港涨逾5%,锦州港深赤湾A涨逾4%,天津港涨逾3%,宁波海运涨逾2%。

  苹果概念股早盘涨幅居前,科森科技涨停,环旭电子涨逾8%,水晶光电涨逾4%,安洁科技涨逾3%,金风科技德赛电池欧菲光立讯精密涨逾2%。

  一带一路板块炒作继续发酵,银龙股份法兰泰克西部建设,连云港涨停,法兰泰克涨逾9%,五洲交通涨逾7%,祁连山涨逾6%,亨通光电,北部湾港,珠海港涨逾5%。

  跌幅榜上,黄金,钢铁,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MSCI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减少到169只。

  2、央行表示,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应拒绝发放贷款。同时,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市场观点:

  招商证券:从主力资金流向观察,资金明显向大消费外围洼地流入,如中药、医药商业、旅游、民航、消费电子等,逢低仍可关注。整体而言,市场情绪偏好降下来后,资金全面转向“确定性”,一头是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一头是国家战略的确定性。

  华讯投资:走势一波三折,B股跳水的影响下一度快速跳水,目前是标准的政策市,监管层打压指数,迟迟不愿突破3300,一旦突破后有可能势如破竹进入快速上涨阶段,与脱虚向实的大方针有所违背。但是目前有热点有获利机会,主力介入程度较高,一旦下跌会有较为坚定的支撑盘买入,所以震荡走势成为了2-22日之后到现在的唯一选择,并且会维持较长时间。

  广州万隆:A股素来有跟跌不跟涨的走势规律,历史上数次出现过的B股魔咒再度应验:虽然以B股的成交量和市场规模,根本不足以对A股产生大的影响,但由于魔咒所带来的强烈暗示效应,市场心理在遭受巨大冲击后,资金加速离场避险从而引发了A股的跟风跳水。更进一步,这背后也暴露出在持续冲高遇阻后市场人心涣散难以形成有效合力向上突破的重大隐情。

  源达投顾:昨日盘中股指上演大跳水,最后能收回翻红,更加说明了后期上涨的趋势不变,并且成交量也有进一步的放大,说明经过昨日的下杀,做空动能再一次得到释放。目前大多数个股走势依旧低迷,进一步杀跌的空间不大,有助于后期继续上攻。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

  【我是高手赛:上传实盘对账单 瓜分千万实盘金】

  【高手战绩】中长线精准布局 两年收益翻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