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15:30 中国证券网

  北京股商 薛利峰

  盘面回顾: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之后纷纷强势走高,一带一路板块延续昨日强势再度走强,中材国际西部建设继续两个涨停。午后受B股指数持续加速下跌近4%影响,拖累沪深两市双双跳水下跌翻绿,临近尾盘两市企稳反弹收复失地。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近1%,盘面上多股跌停。近期持续走高的次新股今日迎来剧烈杀跌,诺邦股份海峡环保东方中科会畅通讯雄塑科技等个股凶狠跳水。午后黄金板块在园城黄金金贵银业西部黄金湖南黄金等个股直线拉升带动下出现一波急速拉升。从盘面上看,西藏板块、新疆板块、宁夏板、一带一路、保险、旅游、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次新股、百元股、铁路基建、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观点: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的强劲走势被B股的突然暴跌影响,午后双双跳水,创业板一度跌幅近1%,前期持续走高的次新股和百元股跌幅最大。回顾近期B股的每次放量大跌之后,并未出现连续杀跌的走势,而是随后均走出修复性的行情。而在看沪深两市今日的表现,虽然盘中出现两波快速跳水但很快出现止跌企稳走势,并重回平盘线附近。

  此前也一直强调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大涨和大跌条件,一些突发性利空并不会影响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只会暂时影响上涨的步伐,在没有成交量支撑的行情不如,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上方压力。从时间周期来看,预计大盘小长假前或将完成调整的走势。

  从日线来看,整体走势依然完好并未出现破位的走势,30日均线再次失过复得,从今年以来沪指的运行轨迹来看,每次回调到30日均线均得到有效支撑,本周的两次砸盘每次都是在30日均线处神奇反转,表明此处是多头主力防守的一条重要支撑位置。但由于上周五阴线实体过大,形成压力威慑依然较大,且整体量能欠缺,因此,暂时还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

  从周线来看,沪指依然坚守在5周均线上方,整体上看沪指正在上升趋势线附近缓慢攀升,直升趋势依旧保持完好状态,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创业板指今日受B股下跌拖累,盘中跌破30日均线,在下探到60日均线附近随后迅速探底回升,重返30日均线之上,并在再次回到箱体震荡当中。去年底创指在1950-2000点区间横盘震荡了22个交易日,目前创指在此压力区附近展开震荡12个交易日,若短期不能放量向上突破打破震荡格局,则不排除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完成对前期近一个多月的平台压力进行消化。

  综合来看,两市调整仍未完成,控制好仓位,短线参与个股行情,密切关注两市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并耐心等待清明小长假前的调整是否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信号,再择机加大仓位。逢底继续关注自2月中旬以来率先开始出现调整,近期有企稳迹象或率先起动的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