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3日13:17 证券时报网

  潘益兵:要防范活跃股的杀跌行为

  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格局,依然是新股活跃为主,辅以部分有相关消息相伴的品种,多数个股波动不大,最终两市收阳,成交量小有萎缩。

  次新股依然是盘面最大活跃点,早盘42家涨停股,看起来蛮有赚钱效应的,但仔细甄别一下,发现除复牌的云内动力深天马A五洋科技、今日公告高送转的永利股份、一季报大幅预增的朗玛信息、昨日复牌的合众思壮、前天复牌的兰石重装外,其它几乎都是次新股,仅有新赛股份三德科技东音股份海汽集团等四只正常封板的个股,严格意义上讲,后三只都能归入广泛的次新股范畴。

  盘面以游资拉动个股行情为主,诸如佛山帮发动的罗顿发展达刚路机道道全中材国际等等,事实上杭钢股份新天科技等也多为游资所为,而涨幅居前的巨星科技中国海诚国光电器胜利股份等也都有相关信息相伴,总体来说盘面没有格外明确的整体性板块热点,谈不上赚钱效应,一些上市一年多或不到的滞涨的传统性行业个股歌力思、曲美家具、桃李面包三角轮胎来伊份等也有活跃走势,多以部分资金所为,持续性不可多看,以随机性轮动对待,忽略。

  虽然每天盘面都有次新股等这样那样的热点所在,但强势股的突然杀跌现象不容小视,诸如易事特飞凯材料新宏泽万里马雄塑科技名雕股份尚品宅配等本周刚创新高的个股都出现大幅杀跌,如果追高介入短期受损幅度可见一斑,在多数个股温吞水走势同时,投资者也须防范活跃股的杀跌动作。

  成交量有所萎缩,早盘两市成交287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293亿元,稍有萎缩,两市资金净流出幅度近百亿元,所谓的结构性行情下,市场最多只能算作是震荡市,投资者宜保守对待,持币观望休息为主,适当打酱油聊胜于无。

  刀锋:一带一路行情未完

  昨天在内外交困之中,大盘水下震荡收阴十星,今天两市高开高走,多头重振旗鼓助推普涨行情,各大指数悉数红盘报收,大盘重回5天均线上方。

  一带一路延续强势,西部建设、中材国际双双连板,新疆板块连续走强之后,资金开始疯狂挖掘滞涨标的,叠加棉花涨价的新赛股份强势涨停,新疆众和新农开发等跟风明显。

  除了次新和一带一路之外,今天市场又添了条新主线。美力科技、合众思壮等7股涨停,高送转掀起涨停潮。但板块内部分化明显,新宏泽、易事特、云意电气等老面孔及阶段性涨幅过大品种,呈现逆市大跌之势。想参与高送转炒作,还是优选刚披露方案不久,最好叠加次新属性的标的。

  堪比G20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距今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随着会议的不断临近,“一带一路”的关注度将持续升温,对于该主题形成持续催化,板块行情未完,大家可深入挖掘滞涨标的,等待被资金发掘的机会。

  赢在龙头:一定要看清上午市场反弹性质

  上午市场形成了震荡反弹的走势,从盘口的表现来看,引发指数反弹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短线连续下跌的金融板块出现超跌反弹的走势。比如银行板块中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券商板块中山西证券国元证券在今天开盘以后均是有所反弹,但如果从整体资金性质来看,上午市场的止跌并非强势,为什么这么说呢?

  目前上证指数在上周四阳线一半附近,而券商板块中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早就把这一根阳线击穿。券商板块短线强于市场的是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等次新股。而今天早盘券商板块的反弹基本动用了超跌类型的股票。正常来讲,“短弱”形成反弹“短强”要有攻击的状态为板块强势特征,而短弱的反弹了但是短强的次新股没有动则反映出市场资金分歧的特征。

  同样,这种盘口特征在银行板块中也是如此,今天反弹的是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这种持续回调类型的银行股。但是常熟银行吴江银行等次新银行股却没有展现出以往的活跃。因此,指数在这个位置上的变数还是比较大的,那么午后市场会不会出现盘中跳水走势?一定要看清上午市场反弹性质。

  行业板块上,农业、航空公司、饲料、食品饮料板块上午涨幅居前,但没有特别明显的集团资金参与的痕迹,整体涨幅也不大,这说明上午市场在反弹过程中操作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仍然是局部性个股的单体行情,所以散户朋友们在选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