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12:00 新浪财经

  丁臻宇

  【盘面简述】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为主。盘面上,酿酒、园林工程、工程建设、煤炭采选、家电、港口、PPP概念、铁路基建、水利建设、生物识别、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水泥建材、钢铁、有色、券商信托等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在3250点附近调整,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要加以重视。

  【板块方面】

  酿酒板块震荡走高:金种子酒冲击涨停,伊力特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涨4%,口子窖金徽酒五粮液等涨3%,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

  1、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继续审议证券法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并就做好国务院2017年立法工作提出意见。根据立法计划安排,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被列入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项目,将抓紧办理,尽快完成起草和审查任务。此外,还将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审议《证券法(修订)》。

  2、互金企业IPO风口隐现 海外上市仍是首选

  经过多轮生长,互联网金融行业上市风口似将形成。日前,拍拍贷和趣店纷纷曝出向纽交所提交IPO申请的消息,蚂蚁金服、陆金所等互金行业龙头的上市传言也甚嚣尘上。但是,由于监管条件限制,互金企业登陆A陆之路并不平坦。

  3、险资举牌首获省级地方政府表态支持

  河南省政府近日在一份降低省内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中表示,鼓励险资举牌省内上市公司。这是首个省级地方政府公开表态支持险资举牌。目前,河南省拥有上市公司70余家,拥有一家保险法人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保险业内资管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更倾向于投资有地方政府担保的项目,当合作过程出现问题时,会有更多的调解路径。

  【巨丰观点】

  周二,大盘窄幅震荡为主。盘面上,酿酒、园林工程、工程建设、煤炭采选、家电、港口、PPP概念、铁路基建、水利建设、生物识别、中字头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水泥建材、钢铁、有色、券商信托等跌幅居前。

  中字头表现出色:中国海诚因股权划转一字涨停,中国神华派发特别股息,昨日一字涨停,今日再次冲击涨停,中国化学中工国际中核科技中国交建涨3%,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巨石等涨2%。

  园林工程大幅拉升:大千生态涨停,铁汉生态涨7%,棕榈股份东方园林美丽生态涨3%。

  酿酒板块震荡走高:金种子酒冲击涨停,伊力特、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涨4%,口子窖、金徽酒、五粮液等涨3%,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股价逼近400元大关。3月23-25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召开,多位酒业专家表示,2017年白酒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品类有效性和价值将更加受到企业重视。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周五开始的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市场分化明显:资源股和金融股持续调整,中字头有抬头的迹象,小市值、低流通市值个股表现活跃。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巨丰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