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3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3日消息,沪指低开高走,迈过3200点“浅沟”后震荡拉升,午后更显强势。至收盘,沪深指数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截止收盘,沪指报3237.02,涨0.76%,深成指报10559.88点,涨1.04%,创指报1970.88,涨1.07%。从盘面上看,电子制造、次新股、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园区开发、酒店餐饮、分散染料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

  房地产和有色板块是拉升贡献指数的主要力量,题材方面360私有化、高价次新表现不俗。吉比特涨停后,高价次新整体涨幅不错。高送转板块云意电气今天主跌,但是其余高送股尤其是次新涨势都不错,板块分化。

  市场观点:

  国金证券:行业配置上,主要围绕“产业政策、涨价主线、消费升级”这三条思路 来配,分别对应“汽车电子、汽车服务、磁性材料、集成电路、苹果产业链、人工智能、部分化工品、轻工造纸、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家电”等。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五类主题,分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建筑受益)、国企改革(央企,上海等地方混改,军工等)、PPP、新疆基建、次新股、高送转”等。

  安信证券:周期股盈利改善的趋势还在继续,在价格上涨推动盈利提升之后,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继续推进与需求的稳中向好,投资者不应只关注价格上涨驱动逻辑,需要关注传统板块资产周转率从底部逐渐提升对其盈利能力的改善作用。目前我们的基础配置中依然以消费成长股为主,但如果周期股与金融股继续调整,我们认为其反应了市场对于经济过于谨慎,我们认为可以加仓周期(首选中游)、金融(首选信托)。在当前环境下,不具备系统性的风格切换基础。投资者在未来一个阶段需要重点关注高景气概率较大的汽车电子、IPHONE8产业链、半导体、游戏、精品影视、消费金融、光通信等。

  中信证券:美联储加息兑现渐进,市场仍在整固期;开年的国内实体经济数据有超预期空间。可以择机布局下一轮行情的强势品种:除了我们3月月报强调重“量”轻“价”细选周期,关注受益于上游周期CAPEX回升的主线外。对外贸易和房地产这两条主线也不可忽视。外需恢复+竞争力提升,对外贸易关注三类板块:一是直接受益于进出口回暖的航运板块,特别是集装箱货运;二是外销占比高的行业,如纺织服装;三是受益于全球CAPEX回暖的中游资本品制造,以机械为主。房地产主线预期修复,关注两类板块:一是后地产周期的可选消费,包括乘用车、家用电器、家居装潢;二是基本面修复和业绩超预期催化的房地产板块。

  长江证券:行业配置,上周我们认为三月前期仍然可以继续持有部分景气较好的周期行业,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建筑等行业。而本周,我们提示两点:第一,下周(周二)核心宏观数据公布之际,或将是逐步减配周期行业,增配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保险)的重要契机;第二,市场应重视三月份年报行情,推荐关注年报有望超预期的一般零售、金属制品、金属非金属、化学制药等子行业。主题方面,我们观察到近期包括锂电池等在内的成长类主题表现较好,但目前市场情绪已有转弱态势。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和次新股是具备中期逻辑的主题,后续大概率反复表现,需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