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0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0日消息,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涨超3%个股不足30只,市场人气冷清。截止开盘,沪指报3213.73,跌0.09%,创指报1952.50,跌0.07%。从盘面上看,期货概念、太阳能、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摘帽概念、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2月M2同比增长11.1%,新增贷款大降至1.17万亿;2、国资委肖亚庆称钢铁、煤炭、重型装备和火电等行业的央企重组势在必行;3、易纲回应收紧银行资本评估标准传闻:央行对银行资本充足率框架不变;4、创业板定增规则修改,消息最快将于明后两天公布;5、吴晓灵:注册制能否写入证券法二审稿我“没把握”;6、外汇局称,对有真实对外投资需求的公司,不会放缓其购付汇流程;7、周小川等今日上午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问;8、中国2月CPI增速意外跌至0.8%,PPI创近9年新高;9、河南国企改革步入深水区,平煤神马混改方案三月底出台;10、磷肥行业内部大企业开了三次会议,进行减产挺价;11、美股欧股微涨,A股略跌,恒指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美油年内首度跌破50美元/桶,期金惨遭八连阴累跌逾4%。

  新股申购:三晖电气申购代码002857,发行价10.26元;华测导航申购代码300627,发行价12.77元。

  市场观点:

  联讯证券认为,尽管近期经济数据对市场有所扰动,但不改经济复苏的势头,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从时间节点上看,美联储加息落地和两会闭幕后,市场有望再择机蓄势上攻。操作上,考虑到热点轮动较快,投资者可适当逆向操作,高抛低吸,寻找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山西证券认为,大盘周初快速回补缺口,窄幅震荡两天,量能始终处于低位,热点散乱难成合力,昨日再次回踩确认3200点(30日线)支撑,整体看仍处于区间震荡轨道中,并将大概率延续。建议投资者谨慎调仓布局,攻守兼备,可关注清洁能源和大气污染治理板块;煤电板块去产能;国企混改预期标的;债转股概念;低估值真成长的科技股;受益于中期通胀趋势的酒、药、猪周期等大消费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