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14:59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震荡行情有望延续?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今天是两会开幕的第一天,也是多空双方进行关键博弈的一天,昨日大盘具有破位表现使得市场恐慌力度加强,再加上昨夜外围缺少提振效果,早上沪指直接跌破20日均线支撑,深指表现稍强,两市低开后恐慌盘进一步释放,随后多头发起反击,两市在上午十一点后逐步企稳,其中中小盘成长股强势崛起带领多头开始反攻,下午多方进一步上攻,虽然沪指走势稍显疲软但两市由于中小创的较好表现而体现出较好的赚钱效应。但值得注意的是尾盘沪指并没有站上20日均线,上攻的动能已经明显减弱,考虑到两会将在两周后结束,维稳行情有望在短期内得到延续。

  应对策略:短线上仍然可以适当参与,但介于3230以及3300点的压力位两市很可能延续震荡走势,投资者应该注意控制仓位,防范回调风险。

  资金猜想:资金加速流入中小盘成长股?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日中小创涨幅明显领先于沪深指数,盘中中小盘题材纷纷爆发,锂电池、集成电路、智能穿戴中的绩优股均有较高涨幅,从中可以看出年报预披露业绩优异,具有高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相信在两会期间的维稳行情下具有优秀业绩的中小盘题材股将会继续有所表现。

  应对策略:两会维稳行情本质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预计个股结构性分化仍是市场主要特征,建议投资者针对具有良好业绩的中小创个股进行调仓换股。

  热点猜想:锂电池板块有望持续爆发?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近日随着《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第二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等政策陆续发布,在锂电池订单价格好于预期的情况下锂电板块个股具有价值回归需求。锂电池已受到资金的关注,目前多头走势较强,近期有望延续涨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当升科技天赐材料、国轩高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