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13:13 中国证券网

  源达投顾

  受外盘几乎全部收跌和昨日尾盘跳水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均低开,沪指直接跳空低开并在20日均线附近寻找支撑,创业板也是低开直接下行,但表现强于沪市,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领跌;成交量方面也进一步减少,但是需要注意,虽盘中沪指跌破20日均线,但是2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沪指或将在20日均线处盘整运行一段时间,积蓄能量。板块方面,航天航空、酿酒板块涨幅居前,石油、有色跌幅靠后。

  美元汇率周四涨至7周新高,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7年来首次冲破1.3%,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持续走高。美联储鹰派表示,“三月加息在讨论日程之中,今年加息三次依然感觉不错”,拥有FOMC投票权的联储理事和一贯鸽派的理事均表示,现有的通胀水平和就业率接近既定目标,应该开始讨论3月加息的可能。美联储貌似把自己逼近了死角,持续走高的美元,进入扩张期的经济,导致加息的可能性大增,随着加息预期不断增大,外资流出速度加快,不利于市场的稳定。

  今日公布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虽其值不及前值,但是还是显示出整体经济活动出现回暖迹象,并且本周,央行已经持续连续七日资金净回笼,随着2月份央行向市场投放资金的陆续到期,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压力增大;进入三月份,市场解禁市值也骤然增大,套现压力大增,加大了三月份股市动荡的概率。

  源达午评: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虽然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0日均线,但是从30分钟级别k线来看,量能逐步减少,做空动能得到释放,20日均线附近支撑作用明显,并且创业板也是受到下方均线的支撑,走势也是强于沪指,但是需要注意,随着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和3月份美联储加息呼声逾高,加之市场资金压力变大和解禁市值的骤增,指数上行压力也比较大,沪指短期或将在20日均线附近盘整运行。操作上,经过一轮下杀盘整,目前创中小板块股票价值回归明显,这也正是我们一直强调的,近期的重点应该放在中小创板块上,后期可以逢低关注相关估值较低的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