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13:52 中国网

  煤炭开采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截至发稿,兰花科创涨近4%,阳泉煤业陕西煤业涨逾2%,大同煤业西山煤电昊华能源涨近2%,潞安华能、露天煤业涨逾1%。

  分析认为,2月份以来,电厂耗煤情况逐渐好转,全国510家重点电厂耗煤量已回升至336万吨/日,整体电厂开工率达到63.6%,基本和节前水平持平,但供煤量并未完全恢复,较节前水平相差约50万吨/日。同时,电厂煤炭库存也不断下行。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全国508家重点电厂煤炭库存量下降至5803万吨,可用天数仅为18天。目前,电厂煤炭库存处于中低位水平,短期来看,有一定的补库需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