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8日15:04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股指即将进入回调阶段?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早上银行和物流板块集体爆发,两市指数一度全面红盘,但前期两市已经积累过多获利盘,在回调仍不充分的情况下指数进一步上涨很难得到大资金的认可,午盘虽有护盘表现但沪深两市资金加速流出的趋势不改,午后两市指数一度形成单边下行走势,但资金护盘动作明显,使得指数的跌幅并没有进一步放大,尾盘沪深指数翻红个股上涨家数也有所增多,但从盘面上看资金做多意愿不强,指数很可能仍有向下调整的必要。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大盘回调完成后再逢低入场。

  资金猜想:资金仍在流出?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进一步下降,虽然尾盘沪深指数直拉红盘但很明显是护盘资金的动作,市场内资金跟涨做多的意愿并不强烈,预计恐慌盘和获利盘在明日仍有释放的需求。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以暂时持币观望,等待大盘回调企稳后介入年报业绩表现优异的超跌个股。

  热点猜想:两桶油继续护盘?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午后两桶油板块拉升有明显护盘表现,其中中油资本直拉涨停,泰山石油大庆华科也有强势表现,板块中个股基本以红盘收盘,资金流入明显。在回调预期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两会已然临近,两会的维稳行情即将开始,预计前期调整充分的两桶油将成为护盘的主力军,该板块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应对策略:相关板块股可关注泰山石油、大庆华科、石化机械、石化油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