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12:02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继续分化,创业板展开反弹,上证指数出现调整,跌破5日均线。盘面上,电信、软件、文化传媒、航天航空、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水泥建材、煤炭、造纸、钢铁、交运设备等二线蓝筹股集体杀跌。题材股方面,三网融合、互联网、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有风格切换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通讯和互联网板块早盘强势上行,金亚科技涨停,顺网科技昆仑万维盛天网络北纬通信海能达中国联通天津磁卡新华传媒、奥飞娱乐、大唐电信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肖亚庆:国企改革要尽快取得新突破

  以“改革新动能·优化供给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23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通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2、上市公司高送转频遭交易所问询 投资者要防大股东借道减持

  随着上市公司年度业绩预告陆续出炉,高送转方案也密集亮相。据笔者不完全统计,目前,两市有超过80家公司对2016年分红方案进行了预披露。另外,从去年年底至今,至少有15家上市公司因高送转预案被监管问询。

  3、住建部回应房地产税立法进展 称相关工作正在开展

  “去年在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进行调控后,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预计一季度热点城市房价将会继续趋稳。”在昨日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如是说。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继续分化,中小创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展开调整,跌破5日均线。盘面上,电信、软件、文化传媒、航天航空、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水泥建材、煤炭、造纸、钢铁、交运设备等二线蓝筹股集体杀跌。题材股方面,三网融合、互联网、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通讯和互联网板块早盘强势上行,金亚科技涨停,顺网科技、昆仑万维、盛天网络、北纬通信、海能达、中国联通、天津磁卡、新华传媒、奥飞娱乐、大唐电信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

  近期表现活跃的有色金属、水泥建材、造纸印刷、煤炭、钢铁等板块今日集体调整,但中小市值个股总体表现较强,风格切换的迹象非常明显。巨丰投顾认为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目前沪指在3250点盘整,后市上攻3300点几无悬念。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