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2日14:03 中国网

  钢铁板块午后集体上攻,截至发稿,三钢闽港涨幅超7%,山东钢铁涨逾5%,本钢板材大冶特钢柳钢股份方大特钢涨幅超2%。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目前包括山东、浙江等地都在经历新一轮的房建到基建的项目转变,主要包括地铁、铁路、高铁等。而在目前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32家钢铁企业中,有28家宣布预盈,占已上市公司的八成。一位北京私募基金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目前上市公司的公告来看,钢铁行业在这两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正在迎来盈利的曙光,多数小钢厂的关闭,地条钢整顿行动也使得供给再度缩紧。虽然铁矿石的上涨对钢铁行业造成利润挤压,但是预计此后钢企也会对钢价进行再次上调。”

  钢铁行业经营环境已开始呈现逐步好转的趋势,大部分钢铁上市公司在2016年实现盈利回升。据统计,目前钢铁板块内已有32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23家公司业绩预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