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1日08:40 新浪财经

  丁臻宇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继续反弹,沪指震荡攀升收复周五失地;临近午盘,创业板止跌回升。盘面上,水泥建材、酿酒、钢铁、银行、民航机场、家电、机械行业、工程建设、港口水运、造纸、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方面,地热、钒电池、工业4.0、债转股、PPP等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格局。

  次新银行股继续强势表现: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涨停,贵阳银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涨4%。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涨幅超2%。

  供给侧改革主题早盘强势表现,水泥建材、钢铁涨幅居前,午后涨幅略有收窄。福建水泥柘中股份涨停;安阳钢铁抚顺特钢河钢股份领涨钢铁股。

  二线蓝筹有不错的表现,酿酒板块涨幅超3%:水井坊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伊力特涨幅超4%。家电板块涨2%:海信科龙领涨,小天鹅A老板电器海信电器华帝股份浙江美大青岛海尔格力电器涨逾4%。造纸板块尾盘直线拉升:安妮股份岳阳林纸涨停。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年后放量突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周一市场走出阳包阴走势,沪指创年内新高。后市,大盘在3600亿养老金开始委托投资运营、股指期货松绑、再融资新规出台等利好消息刺激下,将有更好的表现。短线市场继续放量,消化3300点一带的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消息面】

  1、2月中国EPMI升至56.2%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20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PMI)为56.2%,比上月上升4.3个百分点。

  2、“金三月”需求偏暖 钢价撑起“小阳春”

  新年伊始,经济基本面暖风频吹,不仅宏观数据向好,微观上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以多种方式融资扩大产能,资本开支重现扩张迹象。市场人士认为,当前上市公司产能扩张、资本开支扩大背后是经济小幅回暖基调下实体企业的最新动向。在金融机构去杠杆、资金脱虚向实大趋势下,上市公司产能扩张“春动”是期待已久的一抹亮色。

  3、监管政策发生变化 多家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2月20日晚,江南高纤沙隆达A、越秀金控、重庆百货精达股份、航天发展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对其股份发行方案进行调整,以符合中国证监会新发布的监管规定。其中,兄弟科技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巨丰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