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个股的开盘涨幅较前几日更加低迷,高开5%以上的个股不到50只。上海国资会议明日将在沪召开,上海国改板块闻风而起,强势领涨。截止开盘,沪指报3215.46,跌0.08%,创业板报1914.04,涨0.09%。盘面上,上海国改、银行、仪器仪表板块涨幅居前,新疆、宁夏、建筑材料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1、慢病防治中长期规划印发,产业迎黄金发展期;2、苹果确认加入无线充电联盟,技术应用前景广阔;3、苹果向三星追加面板订单,OLED已进入爆发性增长;4、腾讯首次涉足共享办公领域,相关概念股受关注;5、铁路投资或再创新高,相关公司有望受益;6、粘胶短纤价格近日连续上涨;7、四部委发文推进金融政策支持林业生态建设;8、美股连续第四日创历史新高,金价下跌原油收涨。

  新股申购与发行:1)556倍发行市盈率新股明天上市,白银有色成为2017年开年来备受关注的一只新股,也是新股发行改革后首个突破23倍市盈率发行的新股。2)安靠智电申购代码300617,申购价格24.38元。3)金银河申购代码300619,申购价格10.98元。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预计,今年是“一带一路”的大年。其认为,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全球合作高峰论坛前后,资金层面等相关利好政策有望配套出台,加速“一带一路”的快速推进。新疆等西部地区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基建投资有望超预期。中西部地区的基建投资高增长和大型建筑央企海外订单超预期有望带动各类机械装备的销售,工程设备类订单销量增长将具备持续性。

  招商证券也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经过3年多的准备布局之后,现在条件愈发成熟,已经进入公司业绩转换阶段。近期政策催化剂不断出台,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实现快速增长,重点项目推进顺利,随着战略加速推进,相关公司业绩转化将提速,这一投资主线有望贯穿全年,回调是布局机会,可关注中字头基建、铁路、工程机械等。

  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表示,市场在连续上涨后抵达3200点附近的高压区域,短期有震荡回吐的需求,大盘走势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避免追高,不过顶底逐步提高,操作上可高抛低吸,关注的重点是两会政策窗口期,紧随政策红利关注的行业,比如国企改革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