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3日14:53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短期或有震荡整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延续反弹趋势,上证指数在银行、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成功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不过午后指数呈现反弹乏力的迹象。近几个交易日指数连续反弹,技术面上也需要时间整理来消化获利盘,短线指数或将迎来震荡。

  应对策略:虽然短期市场或许有所震荡,但中期反弹的格局并未改变。投资者可趁震荡时逢低积极布局近期滞涨的有业绩支撑或者政策利好的相关个股,或是此前强势的个股回调后也可逢低关注。

  资金猜想:场外资金继续积极入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继续放大,场外资金有继续入场的趋势,可以看到近几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持续放大,场外资金加速入场迹象明显,投资者可积极跟随主力资金步伐,布局近期主力资金抢筹个股。

  应对策略:从今日领涨的板块来看,主力资金还是更倾向于抢筹主板个股,中小盘股虽然也有反弹,但呈板块效应的反弹并未明显出现。投资者近期还是以关注主板个股为主。

  热点猜想:农业股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日前公布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优化农业结构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键是改革,动能在改革,成败看改革。中央一号文件从改革财政支农投入机制、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深化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重大政策举措。相关个股接下来有望持续受益。

  应对策略:一号文件公布后,农业股并未有过多表现。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在政策的持续发力下,农业股后市仍有望再度走强,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