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8日08:20 新浪综合

  2017-02-08 07:27:52 来源:山东神光 

  沪指小幅下跌

  受利空消息打压,周二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如期震荡,丝绸之路、黄金、摘帽等板块相对活跃,航空、区域链、卫星导航、草甘膦、互联网等板块领跌。沪指早盘冲高3159点遇阻,未及60日线,向下未破周一的低点,收盘微跌0.12%,重返5日线上,成交1526亿元,较周一略有放大,大宗资金继续少量减持;深成指再创近期反弹新高10093点,在10100点整数关遇阻,下探万点大关企稳,收跌0.23%,刚好在20日线下,成交1986亿元,较周一放大11%,大宗资金亦为少量净流出;中小板指在6400点整数关和5日线之间窄幅震荡,收低0.3%,刚好位于20日线下;受乐视等互联网板块的拖累,创业板指冲高1900点整数关遇阻,未能上探20日线和周一高点,午后跌破5日线后企稳,收低0.6%,将周一的小阳实体收复近半,维持相对强势。

  消息面相对偏空

  主要包括:央行连续第三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周二净回笼1200亿元;2017年1月新增信贷规模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但是部分银行近期接到了央行信贷额度的窗口指导,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金融时报称,在经济复苏基础不稳、通胀压力有限的背景下,“稳健中性”仍将是货币政策的主旋律;发改委负责人答记者问表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促进就业带来一定挑战;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可能部署到韩国近海,以威慑朝鲜等,对行情构成一定的抑制。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称,逆回购利率上行非加息,主要由市场决定;十年6.5万亿再融资规模远超IPO,监管层念响再融资紧箍咒,抑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无序融资等,继续维稳市场,鼓励和激励多头信心。

  沪指存继续走强可能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低开、略放量的小阴十字星报收,略长的下影显示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撑,但需防其为吊颈线的可能。昨天神光曾提示,周三(2月8日)是神光测量周期较为重要的拐点,还是2015年5月8日局部低点4099点以来整21个月的时间,有望见短线小低点后企稳,但是周二尾盘股指提前止跌企稳,令短线行情的变数增多。从空间来看,沪指目前上下两难。向上的阻力主要是60日线(3167点),1月下旬的反弹即在60日线遇阻,如今再次逼近60日线,多头心有余悸;不过,沪指从1月上旬的反弹高点3174点回落到中旬的3044点,共跌去130个点,反弹80%的多空分水岭在3148点,业已突破,按照一般经验,后市存在较大的创新高机会。下方的支撑主要有二:一是20日线和10日线均在3138点附近,是下方的第一道防线,周二沪指即在此止跌;二是2016年的下轨支撑线——2016年2月29日2638点和6月24日2807点的连线,以每天2.1125点的速度上行,周三位于3124点,是短线强支撑。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的生命线位于3143点,沪指跌破生命线后回稳,收盘仍站在生命线上,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154、3150、3165点,其中周三的3154点恰在周二的收盘点位附近,如沪指站稳其上,则短线反弹有望延续,反之,需防短震来袭。神光持相对乐观的思路。

  水泥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水泥、西藏和黄金等板块走势较好。水泥协会消息,2016年我国水泥行业实现收入8764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5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有分析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稳增长”、PPP等项目的集中实施,欧美经济持续复苏带动出口好转,2017年水泥上市公司业绩好转的态势会延续。在该消息影响下,水泥板块走强。个股方面,上峰水泥(000672)、天山股份(000877)和青松建化(600425)等走势较好。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水泥板块

  周二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表现不理想。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水泥热点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