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消息,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临近尾盘,多头再发起进攻,成功守住胜利果实。

  截止收盘,沪指报3156.98点,涨0.54%,创业板报1900.45点,涨1.26%。今日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金额1501亿元。

  盘中来看,涨幅板块居前的是“一号文件”农业改革板块、上海混改以及“人气指标”次新股板块,跌幅靠前的板块是钢铁、在线旅游、物流电商。

  机构观点

  川财证券认为,大盘短期将延续探底反弹,震荡后可能开启短期反弹窗口;策略上维持震荡思路,逢低少量布局,关注绩优及补涨个股;关注智能汽车、新材料、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概念热点及化工、机械、医药、军工和电力等板块。

  华泰证券认为,关注已经提前出现调整的混改(国企改革)、PPP、军工、环保、医药以及年报业绩增长的二线超跌成长股,以及成长和业绩匹配度高的个股。国企改革的本质是要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率,有助于盘活国有资产,解放生产力,对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得到政府自上而下的强力推进以及预计较长的持续期,市场较为一致的将该主题作为今年A股投资领域最为关注的方向之一。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A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门红,各大指数纷纷飘红,两市仅500多只股票下跌,个股普涨,并且中小创板块迎带领大盘向上运行,创业板更是突破1月16号大阴线的压制,沪指稳固的在3150点上方运行,多头蓄力指着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但是需要注意今日成交量没能有效的放大,加之本月的解禁潮和大规模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对股市的冲击,谨防后市迎来回调。操作上,受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的影响,农林牧渔、PPP板块领涨,后期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但切勿盲目追高,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