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4日09:40 中国证券网

  君银证券

  市况回顾

  猴年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两市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趋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军工股上演涨停潮,市场量能小幅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36.77点,上涨0.44%;创业板报收1887.32点,上涨0.35%。从盘面上看,军工、有色、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7.2亿,深股通净流入7.6亿。

  趋势研判

  上周君银证券的周评中提到,本周行情预计是以修复性震荡为主基调。可以看到周一市场走势总体比较平稳,周末IPO募资总额下降以及央行拟投放流动性的消息为市场资金面带来一定缓和,而证监会表态收紧再融资、严管减持的消息也对市场有提振作用,使得两市早盘携手上攻,但上攻仅仅维持了1个小时,随后还是转入整理。地球的另一边,特朗普正式就职后市场的表现并未出现动荡,当然其之后的政策变化以及我们的应对措施才是关注的焦点,就这个问题还需要放长远来看。

  仅仅就今日的市场走势看,大盘成交量有所放大,个股温和反弹。年前还有3个交易日,也不指望大盘能够连续放量,只要维持住这个基准量就很不错了。因为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可能会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因此大资金一般不会冒险提前大举介入。目前左右市场走势的主要力量是那些观望的资金,节前的止跌企稳还是很大程度上稳住了市场人气,也为节后保留了希望。节后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之后,君银证券认为市场应该会迎来更具操作性的行情。

  创业板今天也是继续带成交量尝试去突破1月16号的大阴线最高点1897点,这个位置如果带量站上的话,上涨的空间就会被打开,所以我们要紧盯这个位置看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从今天的盘面当中可以看到成交量午后又缩了回去,这也是节前效应影响下的正常现象。预计创业板年前略作震荡后,节后也会迎来一次脉冲机会。

  操作建议

  大盘的反弹目标差不多是60日线也就是3160点附近,在目前这个位置,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因此节前如果冲到这个点位可以先高抛一次,如果主力资金暂时鸣金收兵,那么可以等待节后资金回流之后再定操作。

  总之短线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参与相关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但不追涨的原则仍要谨记。因为在未能脱离底部的阶段市场都会来回反复,虽然目前从大的周期看现在处于相对低位,但是短线你贸然追进去可能就会比较难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